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120间“梦想小屋”集中交付
2021-07-12 16:59: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3.5万余人参与募捐“梦想改造+”关爱计划

小菲和小萌是一对双胞胎姐妹,爸爸是二级残疾,家庭收入低,妈妈则因反应迟钝只能在家照料家务,一家人生活极为拮据。这段时间,姐妹俩特别开心,因为她们终于有了自己的“梦想小屋”——一体化的衣橱和书桌、设计巧妙的高低床取代了曾经拥挤杂乱的房间,这一切都得益于无锡团市委、市希望办发起的“梦想改造+”关爱计划。

日前,“学党史 践初心 办实事”2021年无锡市暨滨湖区、经开区首批“梦想小屋”集中交付及结对关爱服务启动仪式在太湖国际博览中心举行。

活动现场,发布了一批“梦想改造+”关爱计划赋能项目,市希望办和各团市(县)区委结合实际分别推出了贴合困境青少年成长需求的关爱赋能项目,实现从物质帮助到精神关爱、从学业帮扶到身心健康的拓展进阶,将关爱持续引入小屋、送到孩子身边。为感谢社会爱心单位(组织)和个人对“梦想小屋”建设的关心支持,活动现场表扬了一批“梦想改造+”关爱计划突出贡献奖和志愿服务奖获得者;一些爱心企业还捐赠了相应物资用于后续关爱服务。

团市委、市希望办还推出了“AI学习生活智能管家”关爱服务项目,为全市每一位被关爱对象配备了一台智能作业灯,指导结对团干部、辅导员和志愿者进行手机绑定,突破时空限制,实现对被关爱对象的全天候守护和远程作业辅导。

活动中,5支“梦想改造+”关爱计划志愿队正式成立,他们将围绕课业辅导、心理关爱、小屋修缮、兴趣培养、研学实践等五个方面,切实帮助困境青少年解决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各种实际问题。

据悉,“梦想改造+”关爱计划自实施以来,全市共有3.5万余人参与募捐,线上募集资金200多万元,吸引了32家社会组织、11所市属高校参与。自项目启动以来,“梦想改造+”关爱计划已被纳入市政府民生办实事项目。截至目前,全市已建成交付120间“梦想小屋”。(记者 潘凡)

标签:关爱;梦想;关爱计划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