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惠山编办:推进“党建+业务”深度融合发展
2021-07-12 11: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无锡市惠山区委编办积极探索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发展,精心实施课程教学,切实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机构编制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切实把党建活力转化为机构编制工作提档升级、开创新局的强劲动力,以高质量机关党建引领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

上好思想政治课,筑牢理论根基。持续强化政治理论武装,丰富学习形式,采取集中学习、专题讲座、交流研讨、“学习强国”APP等多渠道多形式开展学习活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将重点要抓的“五专题一实践”细化到办一个读书班、开展一次集中研讨、观看一部红色纪录片、专访一个教育基地、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写一篇心得体会、完成一次知识竞赛、推进一项课题研究、做优一类公共服务等具体内容,全面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切实将党的历史学习好、领悟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认真履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强化干部理想信念教育,以谈心谈话和“向组织说句心里话”意见征求等方式,定期分析研判党员干部思想状况,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

落好支部规定课,争创“模范机关”。 压紧压实党建工作责任,完善主要领导带头抓、支部书记具体抓、领导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的机关党建工作机制;规范提升党建工作水平,推进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严格执行“三会一课”、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和领导干部带头上党课等制度要求,使党员干部在严肃、规范的政治生活中接受考验、经受锤炼,增强政治定力。把握党的机关、政治机关的角色定位,进一步强化编办作为党委部门的政治自觉,提升机关党建工作水平,推动党建工作走在前、做表率。

推好党建品牌课,激发事业活力。结合党史学习,找准学习教育与工作的结合点、着力点,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做深做细乡镇和街道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开发区管理机构整合提升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擦亮“编制未来”的党建工作品牌,推动党建与机构编制业务深度融合,充分发挥机构编制职能作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按照“控制总量、盘活存量、优化结构、有增有减”的思路,认真实行编委会议事制度和下管一级审批制度,完善动态调整机制;围绕中心工作,机构编制向主业倾斜、向重点领域倾斜,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集中力量解决一批群众关心、社会关切的体制机制问题。

抓好队伍建设课,打造“编办铁军”。开展“周五大讲堂”活动,使每位干部既学深学精本职工作,又全方位了解熟悉编办业务,努力成长为机构编制工作的“专家型”和“全能型”干部;积极开展以老带新“传帮带”活动,做好优良作风和业务技能的双重传承工作,加速年轻干部适岗成长,促进综合素质提升,强化培养年轻干部独当一面工作能力,着力提升干部统筹谋划、沟通协调、执行落实和文字综合能力;持续锤炼忠诚干净、务实有为、争先创优的工作作风,推动全体党员干部学深悟透创新理论、坚定理想信念、接续奋斗精神,打造政治硬、业务硬、作风硬的机构编制干部队伍。

标签:
责编:袁中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