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市成立300亿元城市更新基金
2021-07-11 09:33: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建设精彩城市,共创美好家园。7月10日,无锡城市更新基金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暨火车站南广场更新项目启动仪式举行。市长杜小刚、副市长张明康,市政府秘书长张立军以及战略合作签约方代表出席活动。

抓城市建设就是抓经济发展。今年以来,为加快推进“美丽无锡”建设,进一步提升城市功能、改善人居环境、补齐民生短板、完善公共设施,我市全面启动了城市更新工作。目前先期布局的运河湾、火车站片区、贡湖大道等12个重点城市更新单元规划设计方案正紧锣密鼓编制,为打造环境优美、人文醇美、建设精美的美丽宜居标杆城市提供坚实支撑。

为广泛吸引社会力量参与无锡城市更新项目,充分发挥金融支撑作用,无锡城建发展集团积极研究探索城市更新投融资新模式,联合平安建投、中交投资、上海建工、上海城建置业、太保私募、民生银行、平安银行、招商银行、兴业银行、融创地产、华润置地等13家单位,共同发起设立了无锡市首支城市更新基金,基金规模达300亿元,资金将专项用于投资无锡旧城区改造和城市更新项目规划、建设、开发及运营等。

基金签约方代表在发言中表示,此次无锡城市更新基金战略合作协议签约,将有助于发挥各方在项目规划、工程建设、资源导入及招商引资等方面的优势,合力推动无锡城市有机更新,提升城市发展能级,助力无锡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

火车站片区是展示城市形象的“第一窗口”,也是城市历史积淀、人文精粹的体现。签约仪式上,由梁溪区政府和无锡城建发展集团共同实施的我市首个市、区协同合作的城市更新项目——无锡火车站南广场城市更新项目正式启动。双方将成立合资公司——无锡城建梁溪发展有限公司,作为项目实施主体,着力推进跨区域重大城市更新项目的实施开展,这是对我市城市更新模式的一次有益探索。无锡火车站南广场完成更新改造后,将成为展现无锡窗口形象、牵引区域创新发展、彰显无锡文化魅力与创意活力的又一个城市秀场。

活动现场,张明康致辞,融创中国控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执行总裁兼上海集团总裁田强,华润置地有限公司党委委员、高级副总裁、华东大区董事长孔小凯,平安集团团金会江苏分会会长、平安银行南京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李中文,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行长胡庆华,中交投资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蔡奉祥,以及梁溪区、上海铁路局无锡站、城建发展集团主要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表达了牢固树立作品意识、精品意识,加快推动城市更新迭代,真正将城市更新变成民生工程、民心工程的信心决心。(王怡荻)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