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点燃创业烽火 2021年“智汇滨湖”全民创业大赛举行
2021-07-09 09:48: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激情相伴,筑梦前行。近日,由无锡市滨湖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滨湖区科技和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人才工作办公室主办的“智汇滨湖”全民创业大赛暨“创响无锡”全民创业大赛滨湖区初赛在江南大学拉开帷幕。

本次大赛自启动以来,得到了滨湖区内高校院所、创业孵化基地、创业园区的大力支持,共有108个项目报名参赛,经过专家评审,47个项目晋级决赛路演。项目所属产业类别丰富,涵盖集成电路设计、生命健康、人工智能等方面,入围项目与滨湖产业发展方向高度契合,体现出滨湖区日益浓厚的全民创业氛围。

现场,20个创新组项目与27个创业组项目平行竞赛、分场竞技,参赛选手们沉着应战、各显风采。经过近四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创新组与创业组各产生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获奖创业团队和企业除获得大赛奖金之外,还将有30个优秀项目入围“创响无锡”全民创业大赛市级赛事,其中创业组符合无偿资助项目要求的,将获得10万元-30万元无偿资助。

近年来,滨湖区高度重视创新创业工作,始终贯彻创新发展理念,坚持人才驱动、创新驱动,优政策、搭平台、造氛围,不断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持续加大工作力度,通过“政策落实”“载体孵化”“大赛选苗”“标杆激励”等措施,积极为创业者提供最大力度的资助政策、最有品质的创业载体和最贴心的创业孵化服务,全力扶持初创企业成长壮大。

据悉,滨湖区目前建有国家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1个,省级创业孵化基地5个,市级创业孵化基地4个。孵化场所总面积近三十万平方米,孵化场所利用率均保持在85%以上,为初创者提供专业全面的服务保障。

滨湖区一直通过集中培训、专项辅导、跟踪支持、活动交流等多种形式,帮助优秀创业者不断打磨创业项目,提升创业能力。目前,滨湖区已诞生4位“福布斯30U30”“胡润under30s”创业标杆,64个项目获评江苏省优秀大学生创业项目,资助总金额达640万元。56个项目获评无锡市创业项目无偿资助,可获资助总金额870万元。

滨湖区副区长徐新宇表示,滨湖将全面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推进放管服改革,切实提升公共服务效能,不断深化创业人才集聚效应,为滨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标签:滨湖区;全民创业;大赛
责编:罗鹏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