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金星街道:学史谋新篇 奋进正当时
2021-07-08 15: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党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营养剂,一堂不一样的党课,让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7月6日,无锡市梁溪区金星街道在“江苏省红石榴家园”明慈医院开展“学史谋新篇 奋进正当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情境式党课。

此次情境式党课围绕“见证百年史”、“新时代楷模”、“薪火永相传”三个篇章,将党史故事宣讲与文艺节目相结合,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在场所有人体验到鲜活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讲好红色故事,践行初心使命。

现场举行“寻找红色记忆 传承红色基因”老物件展揭牌仪式。今年5月起,金星街道面向辖区居民广泛征集照片类、文稿类、实物类、收藏类老物件,目前已征集到居民家中的老物件两百余件。它们记录着往昔岁月,铭刻着一段历史,成为了一个时代的缩影。征集到的老物件所有者通过视频的方式讲述他们的心声,并对青年党员寄语。

用“小故事”讲述“大道理”,邀请辖区百姓名嘴,通过讲述党史、伟人事迹、红色映像等,把充满正能量的党史故事带给了现场的每个人。明慈医院的少数民族代表阿米娜牙生向大家讲述中共一大唯一的少数民族代表邓恩铭的故事;社区书记陈玲玲声情并茂地描绘中国共产党诞生的故事;京师(无锡)律师事务所的民主党派人士代表张珈瑜为现场带来《半条被子见初心》,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不忘初心”就要时刻铭记“半条被子的温暖”的为民情怀,坚持人民至上,坚定责任担当,让“半条被子”的初心永留心中,让红色的革命精神永远流淌。

现场对街道获评“两优一先”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进行颁奖,为“光荣在党50年”的老党员代表颁发纪念章。台上节目精彩纷呈,诗歌朗诵《少年》、小提琴独奏《我爱你,中国》……整场党课在全体人员动情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嘹亮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