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为群众办实事:人大代表心系群众 为民解忧显真情
2021-07-07 17: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在建党百年之际,广益街道黄泥头社区以学党史办实事为契机,聚焦被安置居民“过渡难”、“过渡时间长”问题,全力以赴协调推进黄泥头佳苑三期施工建设。

黄泥头佳苑三期地块启动征收以来,最早一批征收户已在外过渡五年之久,有些居民年事已高,在外租房经济负担沉重,部分家庭三代人同住一个屋檐下也十分不便,因此,过渡居民渴望早日住上新房的心情十分急切,每天关注黄泥头佳苑三期建设进度,多次来社区咨询黄泥头佳苑三期建设的进度问题。

社区人大联络站邀请选区人大代表伍光辉以及过渡居民代表到黄泥头佳苑三期建设工地,实地了解施工情况。在巡视完施工工地后,社区与施工方江苏天亿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进行了座谈沟通会。座谈会上,伍代表认真询问了施工方建设进度迟缓的原因,遇到的困难,需要政府部门协助解决的问题,以及后续施工安排和计划。施工方负责人表示,去年年初以来,受疫情防控等因素影响,工程搁置近半年,但经过加强协调、加派人手,已形成合力全面推进,目前工程已经追上时序进度,正有序推进。

多数与会的过渡居民代表纷纷提出,看着小区南侧建筑拔地而起,而北侧建筑时时不见露出地面,心情十分急切。施工方表示,小区北侧建筑下方有人防工程,施工工艺较为复杂,为保质保量完成,前期进度相对比较缓慢,一旦冲出“正负零”,工程形象将加快展现,主体建筑有望年底封顶。与过渡居民代表充分沟通以后,消除了误会,赢得了参会居民的支持。“施工单位要急群众所急,充分理解群众的心情,全力投入人力物力,加快施工进度。有什么问题一定要加强沟通,我和社区会全力协调配合,一定要让在外过渡的居民早日住上新房。”伍代表的发言赢得了在座过渡居民代表的一致认可与好评,让大家吃了一颗定心丸。

座谈会最后,施工方表示在不影响居民生活的前提下,加派人手、抢抓工期,全力以赴加快施工进度,争取提前2个月完工。目前工程正有序推进,过渡居民有望提前拿到安置房。

下一步,黄泥头社区将持续聚焦居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用心倾听群众呼声,用情回应群众关切,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维护民事福祉,坚决推进“我为群众办事”活动走深走实。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