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国首个剧本游戏路演中心落地无锡
2021-07-06 09:55: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走过路过不要错过,我们新出了好几个剧本!”7月5日下午,在新吴区铂尔曼酒店三楼的过道内,几十家来自全国各地的剧本游戏工作室、发行商、商家齐聚一堂,举行“锡缘”无锡剧本行业交流展。交流展上,上海文交所剧本游戏登记托管运营服务平台宣布了两个“首个”:全国首个剧本游戏路演中心落地无锡、全国首个剧本游戏版权保险产品发布。

剧本游戏作为集游戏与社交双重属性的新兴娱乐方式,备受年轻人青睐。截至去年,全国已有3万余家线下门店、3000万名玩家,市场规模已达百亿级,预计到今年年底全国线下门店将突破5万家。虽然剧本游戏正呈现出爆炸式的增长,但剧本盗版泛滥、优质剧本难寻、内容缺乏保护、行业监管缺失等问题,已成为剧本游戏行业健康发展的痛点。在此背景下,“锡缘”无锡剧本行业交流展,邀请到200家国内剧本发行商,1500家国内剧本店家参与本次剧本行业交流展,助力行业规范发展,共同构建良性生态圈。

据介绍,剧本游戏路演中心包含剧本游戏空间、版权服务中心、展示中心三大核心功能板块,提供多样风格剧本游戏空间、沉浸式剧本游戏体验、剧本游戏展览展示、产品研发等服务。剧本游戏版权保险产品依托国家文化大数据体系,由上海文交所联合中国人保共同推出,可为剧本杀作者、发行商、店家提供版权登记、存证、侵权监测、侵权证据保全、维权保护及版权交易分发等一系列服务,打通版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服务全链条。

为何全国首个剧本游戏路演中心选择无锡?奈可(江苏)文化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圣贤说:“无锡现在的剧本游戏行业发展非常迅速,线下门店已经突破两百家,且有一些在业内已经比较知名的店家和发行商,未来潜力无限。”

(吴雨琪)

标签:剧本;剧本游戏;游戏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