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风险监控前移“绿色通道”放行 3.72吨阳山水蜜桃顺畅通关出口
2021-07-06 09:39: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阳山水蜜桃即将迎来出口高峰。昨日记者获悉,为保证舌尖上的新鲜,推动本地优势农产品“走出去”,今年无锡海关将阳山水蜜桃出口项目列入“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把安全风险监控等工作前置到了报检前,确保“当天申报、当天放行”。

阳山水蜜桃个大饱满,香甜多汁。随着知名度的提高,阳山水蜜桃越来越受国外客户的青睐。但由于水蜜桃的储存时间较短,对运输和通关的时效要求较高。

“针对水蜜桃保鲜期短、不耐储运,出口时从采摘、装运和检验都必须做到快速、高效的特点,我们开辟了‘绿色通道’,优化申报验放流程,加快检疫放行时间,保障出口水蜜桃通关顺畅。”无锡海关驻锡山办事处监管一科朱卫娟科长介绍,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海关为水蜜桃出口提前做足了“功课”,把风控工作前移,强化在种植、采收、包装、运输等多环节监管把关,对每家水蜜桃出口企业都作了信用评价,信用评价越高,越能实现快速通关放行,并派专人24小时跟进,确保水蜜桃在最短时间内采摘出口。同时还利用“互联网+”系统,为水蜜桃企业提供网上申报服务,省去他们现场报关的时间。

7月2日上午,一批清晨4时许从桃树上采摘下来的新鲜阳山水蜜桃通过专车,送达硕放机场快件监管现场。机场海关关员随即对其进行快速验放。下午1时多,这批重约440公斤的水蜜桃搭乘顺丰航空的航班顺利出口至香港。当天晚上,这批水蜜桃就已出现在当地超市的水果架上。

据悉,自今年6月18日首批阳山水蜜桃出口以来,先后已有5批次、3.72吨的水蜜桃出口至香港、新加坡等地。(祝雯隽)

标签:水蜜桃;山水蜜桃;出口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