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规定动作不走样 自选动作有亮点 北大街街道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2021-07-05 21: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北大街街道开展一系列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包括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两优一先”评选表彰、“光荣在党50年”奖章颁授、各类文艺演出、主题党日活动、宣讲会、座谈会、献礼系列视频录制等精彩纷呈、亮点频现。

勇担使命,用情创作红色文艺作品

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过程中,北大街街道充分发挥文艺的价值引领作用,拍摄献礼系列微视频《脚步北大街十二时辰》《学史力行办实事,为民服务当先锋》。

街道青年们深入挖掘党史中的动人元素,与辖区内红色地标相结合,自编自导自演的情景微剧《百年足迹 红运北厢》、录制“红色寻迹”有声明信片,将红色资源、红色精神、红色故事生动演绎、娓娓道来,把大道理变成小故事,将“大党史”变成身边“小故事”,在寓教于乐中,鲜活生动地开展革命传统教育,获得广泛好评。在传递革命信仰的过程中,与广大群众更深刻感悟国情党史,更加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

线上延伸,创党建学习活动新格局

为确保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创新党建工作形式,深化“红运”品牌建设,探索数字化党建新路径,北大街街道党工委充分运用“互联网+”理念,倾力打造了“红运汇”智慧党建小程序。小程序由“遇见红运”“相约北厢”“学思百年”三大核心版块组,是一个涵盖走红运寻迹步道打卡、党建活动资讯发布、在线党史学习答题、党建文创产品积分兑换等功能于一体的学习平台,是基层党组织工作向移动端延伸,积极构建基层党建学习和活动新格局的生动实践。

童心向党,手绘献礼百年华诞

为引领广大辖区内青少年儿童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各社区开展“童心向党学党史 薪火相传筑未来”系列活动。邀请辖区青少年儿童及老党员、老兵们共绘百米长卷,抒发爱党爱国之情,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以此表达热爱家乡、热爱祖国、热爱中国共产党的深厚情怀。同时邀请老党员讲述红色往事等专题党课,引导同学们追忆百年峥嵘岁月,赓续红色血脉,领会党百年间的信念与坚守,促进学党史,坚定听党话的决心;知党情,坚定跟党走的信念;感党恩,坚定为人民的理念,努力成长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深入基层,坚守初心传递温暖关怀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街道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一环,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把学习教育的所悟所得转化为实干的精神和智慧,做到学史力行。街道联合党建联盟单位、党员志愿者、青年团员、社会各界人士代表积极开展“五心协奏”义诊、红色阅读推广活动、“学党史 感党恩 办实事”食品安全知识普及和“党史学习教育 流动课堂”宣讲会等志愿服务活动20余场,组织志愿者近1000人次。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