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首个如厕专用车位来了 可停15分钟让“方便”更方便
2021-06-11 10:28: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经常开车的人想必遇到过这种情况:突然想上厕所时,临时停车往往找不到停车位,就近停在路上怕被贴罚单,停远了又不方便,真是急人。昨日从锡山区城管局获悉,他们在东亭友谊南路、学前东路的两座城市精品公厕旁的车道上划设了两个临时车位,方便市民上厕所临时停车,这也是无锡首个如厕专用车位。据介绍,这种如厕车位预计在本月底覆盖锡山区50个公厕,共计141个车位。

在学前东路的公厕旁可以看到,路边新划设的两个临时车位,车位线为黄色虚线,中间还有“如厕专用 限停15分钟 超时抓拍”的字样。记者到达现场时,正好有一位市民上完厕所准备离开。他表示,他导航到此处上厕所,正想找车位时突然发现路边划了车位:“挺意外的,但是也很方便。”

锡山区城管局环卫科负责人介绍,去年以来,锡山区共新建投用了420座整洁靓丽的厕所,覆盖全区主要区域,厕所的环境也得到了全面提升,但是也有市民向他们提出了建议:“特别是司机师傅通过我们的智慧监管二维码系统‘公共厕评’向我们反映,上厕所停车不方便。为此,我们通过在公厕周边增设临时性停车位,满足群众应急需求。”

此外,为了防止如厕车位被无序长期占用,锡山城管部门联合公安交警部门在施划车位时,同步建设了智能监控探头,对超时占用的车辆进行抓拍,并通过后台报警系统实时派单进行处置。同时,执法人员在日常巡查中也会对这些车位进行监管,确保便民车位真便民。

接下来,锡山区城管局将在前期试点的基础上,继续扩大实施范围,全面列出全区存在“停车难”问题的厕所清单,结合交警部门的设置要求,科学合理设置如厕临时停车位,并做好标志提醒。同时,对于新建的公厕,将在绿化带、人行道等区域同步建设临时性停车位,将公厕与车位同步建设作为锡山标准予以推广:“到本月底,在50个公厕周围划设141个如厕专用车位。”(记者 甄泽/文、摄)

标签:车位;公厕;厕所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