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评弹剧《红军故事》无锡倾情献演
2021-06-11 10:25: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作为“江苏省庆祝建党100周年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剧目,昨晚在无锡开场,苏州评弹剧《红军故事》倾情献演。

苏州评弹剧《红军故事》是吴江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深耕之作,由吴江区公共文化艺术中心原创,并历经三年多时间反复排演、精心打磨和增彩提升。剧目通过一位参加过长征的老红军的回忆与讲述,将《夜渡于都河》《红土地》《半条红军被》《连心绳》《一把野菜》《半个高粱馍》《司号员》7个作品有机融合。

据悉,此剧创新融合了曲艺与戏剧的艺术手法,对红军长征路上发生的众多真实故事进行了巧妙串联和艺术整合,编织并呈现出红军长征波澜壮阔的史诗图景,立体化再塑并礼赞了长征途中红军攻坚克难、不怕牺牲、勇于担当、为国赴难、军民鱼水情深的多重人物群像,深情讴歌了中国共产党人和中国工农红军在血与火的洗礼中用生命和热血铸就的伟大长征精神。

(璎珞/文 陈大春 /摄)

标签:中国共产党;红军长征;苏州评弹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