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廉粽”飘香迎端午 童心向党学党史
2021-06-09 20: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五月五,是端阳。门插艾,香满堂。吃粽子,撒白糖。学党史,扬家风。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加强辖区青少年的理想信念教育,在端午节来临之际,莫家庄社区开展了——“‘廉粽’飘香迎端午 童心向党学党史”系列党史教育活动。

参观廉洁阵地,接受精神洗礼

莫家庄红色物件陈列展收藏了社区在由农村转变为城市社区过程中的特色老物件,社区以党的红色主题教育为开端,党员志愿者带领社区青少年参观老物件,感悟老物件背后的鲜活党史故事。通过生动简短的小故事、富有内涵的精神引导,让孩子们了解了党史、村史、改革开放史,以此鼓励孩子们,要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懂得感恩,内化自身积极向上、乐善进取的行动力,为实现远大理想而努力奋斗。

齐包廉洁粽,普及端午节俗

“青色的粽叶,白色的糯米,清清白白正是这只粽子的深远寓意。”党员志愿者说道。在广益星苑党史红色教育阵地“一间屋”内飘出阵阵粽叶清香,气氛火热,社区“廉粽”飘香迎端午活动在这里开展。在党员志愿者的指导下,大家将寓意清廉的莲子包裹在粽子中,做成“廉心粽”,样式各异,趣味十足,情意满满。活动中,党员志愿者还向孩子们讲述了端午节的由来、习俗和意义,引导孩子们了解和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所在。

猜迷话端午,传承清廉家风

在小区休闲场所“清风林”内,设有系列趣味互动游戏,“党史知识”、“家风家训”主题的趣味谜语、古今诗句和廉政小故事现场互动,将活动气氛推向高潮。社区青少年们在寓教于乐中学习到了党史知识,在党史中汲取前进动力,在文化感染中营造正能量。“社区将端午节活动与廉政文化结合起来,既让我们感受到了浓浓的传统文化氛围,也向下一代传播了清风正气。”辖区党员朱阿姨为社区点赞道。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