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学党史 办实事丨锡山鹅湖:清理乱堆放,提升人居环境
2021-06-08 16: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全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向工作成效转化!无锡市锡山区鹅湖镇不断解决群众身边的烦心事、糟心事,在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工作过程中,积极开展“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提升人居环境,树立城市新形象。

鹅湖城管执法中队加大执法、管理力度,联合公用事业管理科对辖区道路开展乱堆放联合整治,给道路做了一次全面的“大扫除”。

摸底调查制定方案

在精细化管理专项整治行动开展前,鹅湖城管执法中队对辖区主要道路进行摸底调查,对存在乱堆放的道路进行登记。调查中发现,道路两侧乱堆放的主要是沿街店铺的绿植及长期不使用的家具等物品。根据各道路的实际情况,中队制定了有针对性的整治方案,确定了整治时间和人员安排。

分批清理专项整治

在经过前期摸底调查及方案制定后,中队正式开展乱堆放专项整治行动。第一批整治路段为沿街店铺较多的新杨路、青虹路等,这些路段在经过专项清理后,街面环境得到显著提升;第二批整治道路为五星路、鹅湖路等主要道路;第三批整治道路为星海路、湖滨路等背街小巷,这些路段乱堆乱放多为无主杂物,易于清理。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共出动16车次,64人次,执法队员发扬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的“三不怕”精神,徒手搬杂物、运垃圾,清理乱堆乱放杂物20余车,进行劝导宣传120余人次。

长效管理共同维护

在专项整治行动中,鹅湖城管执法中队队员广泛宣传动员,主动清理乱堆乱放,使得整治行动得到广大居民的认可,并取得了显著成效,另外对于个别不愿配合的居民,队员也耐心解释,最终使其转变思想观念,配合清理工作。

整治乱堆乱放行为是一项长期的工作,不仅仅需要执法中队的努力,还需要广大居民群众的配合。下一步,鹅湖城管执法中队会继续加大巡查和精细化管理力度,充分调动居民的自我服务自我管理意识,共同维护辖区卫生环境,确保为广大群众营造干净、整洁、安全的居住环境,使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真正体现在为民服务解难题上,切实转化为推动发展、改善民生的强大动力和工作实效。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