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锡山以“靓丽街巷”提升居民环境 为群众打造幸福“生活圈”
2021-06-06 19: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延伸,锡山城管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持续用力,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打造“靓丽街巷”为抓手,通过建设一批有特色、有亮点、有文化、有功能、有内涵的精品街巷,提升城市品味,确保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落到实处。

2020年,锡山区围绕建筑立面、门头店招、夜景亮化、绿化景观、街景小品等要素,以“净化、美化、亮化”为目标,完成23条背街小巷整治出新。同时,进一步挖掘、优化公共停车资源,积极推进一体化智能停车平台建设,新增优化道路机动车位690个,非机动车位290处,新增停车场27处,车位4817个,纾解群众“停车难”。

全面出新各类城市家具,拆除非必要道路隔离桩,结合锡山文化特色,创新开展道路沿线箱柜美化和斑马线彩化行动,不断提升各类城市家具细节品质。截至目前,彩绘9条城市道路各类箱柜1000余只,完成彩色创意斑马线14处,拆除隔离桩6140根。

2021年,锡山以“靓丽街巷”为品牌形象,按照“建管并举、分类实施,全域整治、重点提升”为原则,对全区集镇区范围内27条(10条市级项目和17条区级项目)背街小巷实施环境整治提升,扮靓“家门口”,畅通“微循环”,打造“生活圈”,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

在建设中,按照“一路一策”的原则,深度融入锡山文化特色和历史内涵,强化街巷改造的方案设计。在完成27条街巷改造后,将继续加大力度,全面推进全区125条背街小巷整治提升工作,营造设施完好、洁美畅通、秩序井然的街区环境。

据悉,锡山区2021年目标完成重点提升27条,一般整治33条;2022年完成重点提升23条,一般整治42条;2023年实现全区背街小巷保洁、巡查、整治长效管理,通过打造一批靓丽街巷,全面提升锡山城市品味,扎扎实实办好群众关心的实事、好事。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