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锡山鹅湖镇各医院学史践行,更好服务广大群众
2021-06-05 13: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锡山人民医院鹅湖分院、鹅湖镇卫生院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扎实推进,纷纷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活动,让党员们切身感受艰辛历程、巨大变化、辉煌成就,在光辉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进一步落实到服务群众的实践中。

召开专题党课,学习百年党史

锡山人民医院鹅湖分院召开了专题党课,由鹅湖分院党支部书记吴春晓给党员们讲解《党的历届代表大会》,吴院深入浅出地从党的早期组织成立开始讲述,并阐述历届代表大会召开的背景、成功与不足。

参观教育基地,筑牢思想防线

鹅湖镇卫生院党员们参观了华氏义庄,深入了解了庄规条约的廉义精神和华氏家族的家训家风,深刻感悟到华氏历经百年不衰,人才辈出,与其济世为民、廉洁尚德、克勤进取的精神息息相关,这些也是每一位党员干部值得学习的优秀品质。

参观革命旧址,重温红色记忆

锡山人民医院鹅湖分院的党员们赴华襄义庄开展党史教育体验活动,了解华明义、沈安娜夫妇生平及他们长期从事党的地下工作,为党搜集重要情报并未暴露的英雄事迹。通过体验教学活动,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学史践行,更好服务于广大群众。

鹅湖镇卫生院的党员们来到王莘故居,了解了王莘先生生平的故事和创作经历,深刻认识和体会到王莘先生在创作歌曲道路上的追逐打拼,感受到王莘先生作品的艺术魅力和谱写这首歌曲时的心情。

观看廉政视频,提升廉政修养

锡山人民医院鹅湖分院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观看了《迷途》反腐警示教育片,要求党员们要从身边的违法违纪案件中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扎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严守廉洁自律的道德底线,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进性、模范性。

鹅湖镇卫生院的党员干部们观看了关于华氏义庄的廉政视频,学习先烈艰苦奋斗、清正廉洁的精神,引导党员立足岗位,履职尽责,教育党员增强党的意识,自觉爱党、护党、为党,敬业修德,奉献社会。

聆听革命故事,追寻红色印迹

锡山人民医院鹅湖分院的党员们走进抗美援朝老兵曹洪庆家中,聆听曹爷爷讲述当年的战斗故事。年逾九旬的曹爷爷精神矍铄,他1951年跟随部队入朝作战,1953年负伤回国,战斗中他荣获三等功。他说“没给国家做什么大事,只是尽力做了些小事。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希望更多年轻人重视学习党的历史,弘扬好党的优秀传统。”

下一步,锡山人民医院鹅湖分院、鹅湖卫生院将党史学习教育精神和党的成功经验更好地融入到医院的各项事业发展当中,将初心和使命体现在日常岗位工作当中,不断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增强用党的先进理论指导工作的本领,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