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为民办实事,把牢防线!看疫苗接种的“锡山羊尖速度”
2021-06-04 17: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新冠疫苗接种是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建立全民免疫屏障,阻断疫情传播最有效的手段。羊尖镇党委政府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理念,坚持民意导向、效能导向,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为民健康,把牢防线”为疫苗接种广宣传广发动,截至6月1日,羊尖镇18周岁及以上人群“首针”新冠疫苗接种率突破60%,位列全区第一。

跟随镜头,我们一起来看看,在新冠疫苗首针接种率逾60%的背后,羊尖镇的工作人员和医务工作者是如何为居民健康“拼”速度、“拼”责任、“拼”决心的吧!

勇于当急先锋,高位统筹强力推进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羊尖镇人民政府积极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参与党史学习研讨、专题辅导、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等活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提升广大党员干部的使命感,把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内容,秉着对人民生命健康高度负责的精神,安全有序高效地推进到全镇疫苗接种工作。

羊尖镇各村(社区)、企业严格按照党委政府工作部署和要求,及时、规范、有序的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根据疫苗接种相关要求制订接种方案,组织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对安全保障、人员调配、接种流程、环境布置、隐患排查和宣传等工作进行研究讨论,全力保障疫苗接种安全有序进行。


全区第一个疫苗预约系统上线

勤于宣传动员,分类施策全域响应

开展疫苗接种“敲门行动”,通过电话、手机短信、上门入户、流动车、微信公众号等方式,以图文、海报、短视频等形式,广泛开展知识普及和宣传解读。鼓励居民积极接种疫苗。制发张贴疫苗接种情况告知书,印发宣传海报,做到“村村有,楼楼见”,通过宣传公示,形成正面示范效应。

乐于奉献担当,坚守初心彰显使命

为了全面做好组织协调,党政领导、广大党员及医护工作者主动放弃节假日休息,发挥“党员站出来,带头作表率”的优良作风,加班加点,克服重重困难,开拓思路、多措并举,调动各方力量,发挥各方优势,确保疫苗接种工作高效有序推进,得到群众一致好评。

接下来羊尖镇将继续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发挥全体党员干部示范带头作用,全力以赴做好全镇疫苗接种工作,努力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巩固疫苗接种成效的强大动力,坚决打好、打赢新冠疫苗接种攻坚战,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