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红心向党,声动锡山——首届校园朗读者暨全民诵读大赛决赛举行
2021-06-02 11: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动锡山区文化建设,扎实推进锡山阅读工程,丰富党史学习教育的内容与形式,5月28日,“红心向党,声动锡山”——2021首届“声动锡山”校园朗读者暨全民诵读大赛决赛在爱尔艺术幼儿园举行。

全民诵读,党史学习教育,有声有色,“声”入人心。来自全区各中小学、幼儿园以及社会各界的朗读朗诵爱好者,用真挚动人的朗诵和大气简约的方式,表达对党、对祖国、对家乡的热爱。

诵读有情,爱国有行。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悦寄语:“朗读爱好者们用有声有色的形式学习党史,别具一格。他们与红色同行,与经典为友,献礼党的100周年诞辰。朗读朗诵,需重技巧,更胜在情真!今天的朗诵大赛让我们再一次感受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意义和价值,同时更坚定了我们将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走新的决心。希望同志们在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始终保持革命者、奋斗者的大无畏精神,扬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决赛现场,从《将进酒》《追月》的经典传颂,到《诗意中国》《月光下的中国》《我的祖国》的壮美赞歌;

从《春天遂想起》《桥之恋》《爱的捉迷藏》的家国情愫,到《我的南方和北方》《祖国或以梦为马》的学子志气;

从《祖国到底是什么》《读中国》《我和我的祖国》的爱国热情,到《天路》《航天梦,爱国情》《七月歌唱》的报国情怀,朗读者们用最美的姿态,最真的情感,歌颂党的百年历史。

他们在舞台上声情并茂,各显风姿,深深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评委和观众。最终,经无锡市朗诵艺术学会会长肖鹏等专家评委的现场打分,评出了此次大赛特等奖、一等奖等奖项,并与此前复赛直接评出的二、三等奖一起进行了现场颁奖。

此次“声动锡山”朗诵大赛由区教育局、区文体旅游局、区语委办主办,区图书馆、区教师发展中心、区陆芳诵读名师工作室承办。比赛一经发起,受到区广大朗读爱好者关注,他们热情参与、踊跃报名。5月初复赛现场“社会组”和“师生组”84个节目各展风采,来自不同行业、不同身份、不同年龄的社会组选手藏龙卧虎:来自各中小学、幼儿园的师生组选手们更是精彩亮相。最终,16个作品入围决赛争夺特等奖,其余部分作品获评二、三等奖。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