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原创大型当代锡剧《回家》成功首演
2021-05-16 09:19: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14日下午,宜兴市锡剧艺术传承发展中心原创大型当代锡剧《回家》在宜兴保利大剧院首演。演出结束后,观众席报以长久掌声,主创团队、剧组演职人员长时间谢幕。

大型当代锡剧《回家》由宜兴市锡剧艺术传承发展中心(原宜兴市锡剧团)精心打磨,国家一级编剧、江苏省戏剧文学创作院院长罗周担纲文学指导,文学创作院青年骨干俞思含、华春兰、向阳、王洁编剧,知名青年舞台剧导演俞鳗文执导。剧团国家一级演员韩志良、国家二级演员杨丽芳饰演主要角色。《回家》的成功首演,标志着宜兴市在推动舞台艺术精品创作,努力创作生产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优秀艺术作品,推动和促进文化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有了一次成功实践。

全剧以宜兴特色民宿为切入点,竹山村的上林别苑与下源小筑两家民宿一墙之隔,毗邻而立。下源小筑的男老板江上元,欲挽回妻子——上林别苑女老板林小满的心意,在此过程中,与大学生村官谷雨、考研学子李想、紫砂陶艺大师王延卿、村干部黄耕生、小夫妻陈墨、楚青青发生了一系列欢喜动人的事件。本剧采用四折三楔子一尾声的结构形式,剧目的核心主线围绕曾任村书记的男主人公江上元,与女主人公林小满之间情感的修复展开,过程中穿插的几组人物关系和故事既相互独立,又是推动男女主人公情感发展的载体。最终,在这片连接了昨天、今天与明天的土地上,主与客都寻觅到属于自己的精神家园。(何小兵)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