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适龄幼儿免试入园 不得擅自增加收费项目
2021-05-16 08:59: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昨日,无锡市教育局印发《关于做好2021年无锡市区幼儿园招生工作的意见》,就今年市区幼儿园招生工作进行部署。意见指出,适龄幼儿实行免试入园,不得擅自增加收费项目、提高收费标准。今年继续探索实施入园矛盾突出的幼儿园服务区内一户地址三年内只享有一次对口入园机会的办法(符合计划生育政策的非独生子女家庭除外)。

《意见》明确,坚持政府统筹、地方负责、教育主管、方便就近的原则,以公办园和提供普惠服务的民办园为主,多渠道接纳,做到规范招生、规范收费、规范管理,确保适龄幼儿的入园率,充分满足群众需求,提高群众对学前教育的满意度。

各地要全面推进实施幼儿园服务区制度,就近安排适龄幼儿入园。市区幼儿园招生于6月份进行,报名工作一般安排在6月上旬。具体报名时间由各区教育行政部门确定。今年幼儿入园年龄为大班五周岁(2016年8月31日前出生)、中班四周岁(2017年8月31日前出生)、小班三周岁(2018年8月31日前出生),各幼儿园不得招收年龄不足的幼儿入园。具有市区户籍或父母持有效期内无锡市区居住证的幼儿,由父母或其他监护人凭户口簿(居住证)、房屋产权证、幼儿出生证、儿童保健手册等,到所在地的幼儿园报名。父母持有《江苏省居住证》的幼儿,由父母或其他监护人凭身份证、就业证明、户口簿、幼儿出生证、儿童保健手册、江苏省居住证等,向所在地幼儿园申请入园,由各地和相关幼儿园视情安排。

(杨涵)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