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21燃气安全“五进”活动启动 为贫困家庭免费更换老化燃气配件
2021-05-14 17:44: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12日下午,2021安“燃”锡城,燃气安全“五进”活动在无锡旅游商贸学院正式拉开帷幕。今年的燃气安全“五进”活动将持续至11月,通过大规模培训在全社会筑起一道燃气用气安全的防线,最大限度预防各类燃气事故的发生。

当天下午,一群身穿厨师工作服的学生坐在报告厅内,聆听专业人士讲授燃气安全知识。这些学生是未来餐饮业的主厨,也是与燃气打交道最多的群体之一。无锡市市政和园林局公用事业管理处负责人颜国栋介绍,今年的燃气安全活动将走进7所学校、20个社区、3家大型餐饮企业,其中“进校园”培训针对学生们的年龄特质,穿插实际案例,内容生动活泼让学生们更容易吸收和消化;“进社区”重点结合华润燃气入户检查大数据,有针对性地开展培训整治;“进企业”将重点针对商业综合体,尤其是餐饮用气商户,边培训边核查,加强安全用气,杜绝安全隐患。

“相比往年的‘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燃气安全培训,今年的‘五进’活动还增加了‘进农村’和‘进家庭’。”颜国栋介绍,根据多年的调研发现,农村和广大家庭是燃气安全的薄弱点,为普及燃气用气安全常识,今年的燃气安全“五进”活动将重点放在家庭,通过免费入户安检,帮助社区居民查找安全隐患并协助整改。对于一些贫困家庭和孤寡老人,管理部门将主动对接社区上门服务,并提供免费更换老化燃气配件服务。 (蔡佳)

标签:燃气;燃气安全;安全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