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梁溪区开展教室光照公益检测活动 守护青少年视力健康
2021-05-14 17:43: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我市学校教室光照度是否达标?在“5·20世界计量日”即将到来之际,梁溪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委托无锡市计量测试院,对辖区学校教室光照度进行公益检测。

昨天上午,梁溪区市场监管局标准计量科及金匮分局工作人员,与检测人员一同来到无锡市东林古运河小学。

据介绍,对于中小学教室采光和照明,我国有相关标准。其中规定,教室课桌面上的维持平均照度值不应低于300lx(光照强度单位,中文为勒克斯),照度均匀度不应低于0.7;教室黑板应设局部照明灯,其维持平均照度值不低于500lx,照度均匀度不应低于0.8。教室的统一眩光值(URG)不宜大于19。教室照明光源的显色指数不宜小于80。教室宜采用3300K-5500K色温的光源。

符合标准的照明环境,能有效保护青少年的视力健康,预防近视,反之,将容易产生视力疲劳,诱发近视等视力问题。

在本次检测中,检测人员对教室黑板、课桌的平均照度和照度均匀度,光源的色温和显色指数,统一眩光值等项目进行了现场检测。检测结果将及时反馈给学校,以指导学校改善教室照明环境。

据介绍,本次教室光照度公益检测活动是梁溪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计量日主题活动的一部分,活动期间,该局还将联合无锡市计量测试院,走进眼镜配置场所等,开展计量检测、培训及知识宣传活动,为社会公众用眼健康提供计量技术保障。

(刘娟/文、摄)

标签:教室;检测;平均照度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