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滨湖区推进墙面出新 打造江南水乡 “墙文化” 本月中旬完工
2021-05-14 17:30: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最近一段时间,滨湖区独月路两侧,墙面上国画风格的彩绘成了周边居民的“心头好”。据悉,这是滨湖区正在推进的墙面出新,与同步推进的道路提升、花境营造工作相契合,打造别具一格的“墙文化”,整个工程预计本月中旬完成。

现场看到,彩绘整体风格采用国画形式,勾勒出了江南水乡风貌。不远处的自然河流,愈发衬托得国画艺术与自然风光融合完满。有居民感叹:“以前散步要到附近河边,现在出了家门就可以直接赏景,沿路墙面上都是彩绘,一边走一边看,心情也更加愉悦了。”

除了独月路,在马山街道古竹路上,彩绘工人也在进行着彩绘工作。墨色青山、淡淡流水,鱼儿穿梭在水中……一幅幅活灵活现的山水画层叠打开。作为通往灵山景区和拈花湾景区的重要道路之一的环山西路则是采用莲花为主题的彩绘,莲花花瓣、翠绿枝蔓,与周边山水意趣相互融印。此外,山水东路的“乘风破浪”“田田荷叶”“十里明珠长堤”等生动画面,也展现了“自然、人文、地域”元素的高度融合和江南水乡的无穷韵味。

从滨湖区城管局了解到,此次墙面出新一改往日简单白墙粉刷,与同步推进的道路提升、花境营造工作相契合,注重利用墙面空间,根据“一墙一文化”的原则,立足无锡、太湖人文元素,结合滨湖山水特色,实现“墙墙展文化,面面皆风情”,打造别具一格的“墙文化”。目前,多条道路墙面出新已经完成,其余道路墙面出新将于近日陆续完成。

(甄泽)

标签:彩绘;墙面;滨湖区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