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21年无锡市区公办小学施教区范围和公办初中对口方案公布
2021-05-13 16:14: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昨日(12日),市教育局公布2021年市区公办小学施教区范围和2021年无锡市区公办初中招生对口方案。从方案中可见,今年9月一批新校将启用,惠及更多市民。无锡市多个区域结合教育布局调整和办学实际,公布了新启用新学校的施教区范围并对有关中学的对口方案进行了调整。

新吴区为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今年对小学施教区和中学对口方案进行了部分调整。该区今年新开办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名为新华实验学校,属于旺庄教育集团成员校,小学部施教区对应的是正大万物城(嘉悦园)、宝龙世家(龙业世家)。新华实验学校初中部开办有利于缓解新吴区第一实验学校初中部直升入学的压力,高浪小学毕业生中有一部分将分流对口直升新华实验学校,具体方案后续将公布。此外,该区新洲小学、鸿山实验小学今年均迎来首届毕业生,分别直升梅里中学和后宅中学。

惠山区今年将启用省锡中实验学校第三小学和无锡市惠山平湖实验小学,部分施教区范围划分进行了相应调整。省锡中实验学校第三小学的施教区范围确定为:嘉利华府庄园、金都花园、清水湾人家、百好锦园、融域花园、惠山万达商业广场、维盛嘉园、天力商业广场。滨湖区南师大滨湖实验学校蠡湖小学部也将于9月启用,施教区确定为双虹社区、蠡园社区、夏家边社区、山明社区、蠡溪社区的相关小区。属于该小学部施教区范围于去年入学的学生,今年9月将从暂时过渡的蠡湖中心小学搬回。此外,今年还有不少新楼盘交付使用,如新吴区的吉宝季景名邸、香梅雅舍、吴樾花园等,均被及时纳入了施教区范围。

为进一步扩大初中优质教育资源,梁溪区今年将启用无锡市侨谊实验中学古运河分校(暂定名),其对口小学为古运河实验小学(东林古运河小学)。锡山区东亭中学改扩建完成,明确其对口小学为东亭实验小学(含春江部分、恒大部分)。根据今年公布的对口直升方案,经开区新增格致教育集团新设两所初中校,分别为格致教育集团(城东校区)(暂定名)和格致教育集团(城西校区)(暂定名),对口小学分别为无锡市和畅实验小学和无锡市融成实验小学。

(杨涵、陈春贤)

标签:实验学校;实验小学;无锡市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