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锡澄S1线首孔现浇梁浇筑完成 今年7月将进行盾构始发
2021-05-13 16:13: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备受关注的锡澄S1线又有新进展。昨从无锡地铁集团获悉,随着第一方混凝土从泵车管道里喷涌而出,锡澄S1线江阴高铁站至南闸站区间首孔现浇梁顺利开始浇筑。历时7个多小时完成首孔现浇梁浇筑,标志着“江南”区间段由下部结构施工转入上部结构施工,为工程进入下一阶段奠定了坚实基础。

当天19时,锡澄S1线江阴南站至青阳站区间全线首孔简支箱梁顺利浇筑完成,拉开了锡澄S1线工程现浇梁施工序幕。工程项目负责人介绍,本次浇筑的简支箱梁位于霞客大道主路与霞客大道东侧辅路绿化带内,沿霞客大道主道敷设,采用孔跨26.35米单线简支箱梁,梁高度1.8米、底板宽度2.64米,顶板宽度5.2米。

据悉,锡澄S1线起于江阴外滩站,止于无锡地铁1号线堰桥站,全长30.4公里,共设9座车站。目前锡澄S1线前期管线迁改已全部完毕,全线正进入高速施工期,今年7月将进行盾构始发。预计项目将在2024年建成通车,届时从江阴外滩站乘坐锡澄S1线可直接连通无锡地铁1号线,到达1号线市民中心站仅需1小时左右;沿地铁1号线的南延线可一路直抵无锡最南端南方泉,真正实现一线贯通、通江达湖。(蔡佳)

标签:江阴;浇筑;锡澄S1线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