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北大街街道:三举措促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
2021-05-13 15: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无锡市梁溪区北大街街道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以“三个举措”营造浓厚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保障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四进”画齐受教范围

扎实开展“四进”措施,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广。进校园,以红色传奇学习为依托,激励广大师生学习英雄榜样光辉事迹,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引导青年学生更加坚定理想信念;进机关,邀请梁溪区委党校讲师、区委宣讲团、区委党史学习教育专班组成员进行党史专题宣讲,激发党员干部红色基因,营造“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浓厚氛围;进企业,将党史学习教育搬到企业项目建设生产一线,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进项目建设、干事创业的强大引擎;进社区,通过政府门户网站、学习强国APP、微信公众号等线上平台,把党史学习教育课堂延伸至服务人民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更好地教育和引导人民群众知党恩、感党恩。

“两出”深化学习实践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锤炼忠诚担当队伍。走出办公室,到红色革命基地身临其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打卡,传承红色基因,潜移默化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走出思想舒适区,拓宽视野,举办“榜样面对面”的交流分享会,邀请无锡五四奖章获得者周燕书记进行党课宣讲,传承青年担当;开展“红苗计划”党务能力素质提升工程暨“红苗研习社”,“墩苗练兵”定期开展党务研学活动,深入解决党务干部本领恐慌、能力不足、业务不精的问题,并把党史学习教育列入重要课程,提高党组织领头雁和党务工作者“专”的本领、锻炼“实”的作风、涵养“严”的品格、锤炼“精”的能力,从而开创街道党建工作新局面、推进街道各项事业发展。

“实干”领悟党史温度

学史力行,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上发力,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北大街街道人社部门精心筹备了“春风行动”线上招聘会,全方位搭建平台、加强服务、促进就业;五河二社区联合街道禁毒办、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北大街派出所共同开展漫步不“毒”行,走好人生路禁毒宣传教育活动,通过情境游览的方式,了解毒品知识及毒品的祸害,掌握识别高危情景与高危行为的方法与能力,以及防范自护的技巧;古运河社区禾嘉苑小区被列入宜居住区建设小区后,由区里、街道、社区几方组建了工作专班,重设排水管线,解决路面涵养问题,对小区环境进行了全面提升,楼前屋后形成了一个个“微景观”,看似小修小补的“微更新”“微改造”大大提升了百姓的幸福感和满意度。(刘阳)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