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书香中学党史 牢筑党性根基坚定理想信念
2021-05-13 12: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共读红色经典、英烈故事,共写建党100周年心得感悟,共画建党100周年特色书签,东北塘街道以打造“书香东北塘”建设为目标,团员青年和少先队员携手重温红色经典、继承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推动街道全民阅读的辐射面和号召力向纵深发展。

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图书角“红学堂”挂牌成立,这是东北塘街道为党员同志、团员青年独家开辟的红色学习新阵地,用百余本红色经典图书搭建一个“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图书漂流平台,让团员、党员们在学思践悟中汲取红色精神,牢筑党性根基、坚定理想信念。

“与英烈隔空对话承百年红色初心”,团员青年王晓玲声情并茂地为大朋友小朋友们讲述了我们身边的英烈——缪南生(1919~1948)的红色故事。在听闻29岁的缪南生在一次突围任务中,为掩护战友撤退转移不幸牺牲后,小朋友的心灵备受洗礼,明白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是革命战士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

聆听英雄故事,感悟革命精神,以学促做、学做合一,团员青年们和小朋友们一同写下建党100周年心得感悟,少先队员们将自己对党的热情融入到一张张精美的书签中,用彩色画笔描绘对共产党的最高敬意。大手牵小手,我们永远跟党走。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