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城管勇救落水者,传递了新时代的社会正能量
2021-05-12 21: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2日无锡讯 5月10日中午十一点左右,前洲城管中队站区分队队员顾文毅在结束上午巡查后,像往常一样骑行回单位,途经洛洲路端楷桥,见路旁停了很多车,桥上站了许多人,目光都看向河面,顾文毅警觉一定是发生了什么事情,于是立即将车停在路边,钥匙都没来得及拔,跑上前去,见一辆红色的小轿车被一黑色大众撞,冲破护栏侧翻在河里,此时有一个人在河里,他想也没想,立即跳入河中,与另一位此时在河中的好心路人合力将车内的落水者救出,并确保车内没有其他被困人员后,向岸上围观的村民要来绳子、梯子,将落水者与另外以为好心施救者一起拖举助其爬上岸,才放心的爬上河岸,见其无碍,默默的开车离开了。此时他脖子以下几乎已都湿透了。虽然当天气温近30摄氏度,但河水依旧有些刺骨,加上回单位上一路吹风,没有换洗衣物,当天就感冒了。身上的随身携带的物品也有丢失,但他也没有什么怨言,只说当时情况紧急,顾不了那么多了,救人要紧。

顾文毅同志在新疆参军5年,退伍后14年进入前洲城管中队,已服务基层8年,肯作为、敢担当,2020年1月开始,为抗击新冠疫情,保障市民生命安全,驻守城铁惠山站一年多,把好一道进出关口,做好防疫转运工作。

危急时刻,顾文毅同志没有片刻犹豫,不顾个人安危,奋不顾身、勇敢坚毅,用实际行动彰显了一名城管人的责任担当,续写了新时代的雷锋精神。面对疫情,无惧无畏,他传递了新时代的社会正能量,值得学习和称赞。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