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创新方式进基层 理论宣讲入人心
2021-05-12 21: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2日无锡讯 为进一步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前洲街道创新宣讲方式方法宣传党史知识,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持续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

推进中心户建设,拓宽宣讲阵地。“冯金妹英雄就义,立而不跪,时年二十三岁。今年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我们缅怀冯金妹烈士,要学习她对党对人民绝对忠诚的精神,学习她为党的事业而奋不顾身的革命情操。”在前洲社区新建的小广场上,前洲社区党员群众学习中心户成员唐九成与在座的十几名党员群众分享着感人肺腑的党史故事。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前洲街道坚持集中宣讲与常态化宣讲相结合,利用好理论宣讲平台,拓展形式开展百姓宣讲,积极推动党员群众学习中心户建设工作,提升宣讲质量。以党员中心户为辐射点,利用茶余饭后闲暇时间,把周边党员群众组织起来开展各类丰富多彩的学习活动。积极开创新形势下“理论大众化”的理论宣讲之路,推动理论普及,使党的理论传播“见天光、接地气、得民心”。同时,结合居民自治工作的开展,将服务送到居民身边,从宣传惠民政策、化解居民纠纷等小事着手,以“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行动取信于民,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开展新老帮扶,完善队伍建设。4月30日,一场以“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为主题的全民阅读日活动在前洲街道锦绣园如火如荼的举办。活动中,前洲街道“理论号角”青年宣讲员们从老同志手中接过了“先锋青年宣讲队”的队旗,擦亮了新时代青年靓丽的青春底色。老同志代表与大家分享了多年来参加宣讲活动的感悟及对青年宣讲员们寄予的殷切希望。今年以来,前洲街道创新开展“1+1+N”宣讲员队伍培养计划,充分发挥骨干宣讲员的“传帮带”作用,由一名导师选定一个宣讲课题,青年宣讲员们根据各自选定的课题分组结对,活动的开展为宣讲员们提供了学习交流的平台,不断提高自身的素质,有利于街道宣讲员队伍的梯队式建设培养新鲜力量。营造出以老带新、以新促老、互帮互助、共同进步的比、学、赶、超的学习氛围。

用好红色资源,打造“行走党课”。如何把党课讲得生动、讲得深刻?前洲街道打造“行走的党课”,开展实境课堂,采取参观学习+集中学习+自主学习相结合的模式按照学习计划有序进行。作为无锡市“四千四万精神现场教学点”,依托前洲街道文史馆完善了“四千四万”教学课程体系,同时充分利用锡流纪念馆、孙冶方纪念馆等周边红色资源,组织党员打卡红色地标。参观过程中,大家认真地听着讲解员的讲解,观看着一幅幅历史图片,被这些历史事件深深震撼,对曾经的革命事迹有了更深刻的认知。青年党员们表示,“仿佛回到了那段峥嵘岁月,从中深刻体会到了中国人民为争取世界和平所做出的伟大贡献。”强化现场教学,增强互动性,以身临其境的方式加强党员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教育,提升党性修养,让红色基因滋润初心。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