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阳山:学党史见行动 办实事暖民心
2021-05-12 20:40: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俞显峰  
1
听新闻

连日来,无锡市惠山区阳山镇各单位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百年党史中汲取强大力量,以党心聚民心,以初心暖民心,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厚植于思想,落实于行动,扎实办好各项民生实事,切切实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让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真正惠及民生。

学党史强党性 听民声解民忧

阳山镇在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广泛搜集民情民意,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线上问需。通过“你来说,我来办” 微信小程序,围绕就业、教育、社保、卫生、养老、乡村振兴、文化体育、营商环境、政策落实等方面,广泛征集群众建议和诉求,重点解决群众关心的“急难愁盼”问题。线下走访。自5月6日至5月20日前集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题干部入户走访工作,按照2020年“联点共建”安排,到所在单位联系村(社区),完成居民联系户走访。开门问策。各村(社区)各单位设立“我为群众办实事”征集箱,同时通过定向座谈、网上征集等各种方式察民情访民意,广泛征集基层群众、服务对象及“两代表一委员”对本地本部门本单位工作的意见建议。截至5月10日,征集各类项目清单60余条。镇行政审批局与 EMS 签订协议,实现审批结果快递送达,推动“不见面审批”走深走实。综合执法局以陆中路、人民路2条精细化严管道路为抓手,在难点地段加装非机动车停车架以规范停车;挖掘道路资源潜力,增设机动车停车泊位87个,非机动车泊位12处。

学党史忆初心 办实事惠民生

阳山镇以党史学习教育为载体,让党员干部学党史忆初心,发挥模范作用,带头帮办实事。为帮助更多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融入智能机时代,全镇计划对600位2021级老年人开展“智能技术”“数字阅读”等专项培训。4月15日,鸿桥社区举行“老年人智能技术日常应用普及行动”活动,党员志愿者们对老年人开展手机微信操作、交通出行导航、公交信息查询、通信诈骗识别等培训,耐心帮助老年人学习使用智能设备,受到不少老年朋友的欢迎。日前,一场关于阳山村旸庄自然村的改造方案正在如火如荼地讨论进行中,历时2小时的脑力激荡,一份改造提升方案,一个由“党支部→旸庄党小组→党员,村委会→旸庄村民理事会→村民”组成的双线并行的理事会、一套议事机制应运而生,旸庄环境改造提升方案也渐渐成形。普照村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当前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相结合,立足实际,创新举措,按照硬化、净化、绿化、亮化、美化“五化”要求,党员干部率先垂范,亲自上阵,与群众一起拆危房清垃圾,同时对该片区空闲场地进行高标准硬化提升,在村内划分停车位,保证车辆有序停放。

学党史开新局 抓服务聚民心

今年以来,阳山镇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抓民生、保民生、惠民生。镇行政审批局党支部为缓解企业用工问题,组织欧瑞京、迅达自动化、田园东方富民游乐园、华东发电机参加惠山区校园等高校招聘活动,有意向的学生达200余名。鸿桥社区为保证群众日常安全,依托“网格化”综合治理工作平台,对网格内户租户逐一进行入户排查,发放安全知识手册1000余册,宣传燃气安全使用方法,及时更新租户信息,做到安全隐患排查全领域、全方位、全覆盖。镇农村农业局抢抓春季果园管理的关键时节,开办“教育惠农”桃农研修3次培训,来自全镇桃农种植大户代表、各村农业技术员及桃农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等150多人次,围绕标准化栽培、精细化管理、市场化营销等话题,积极开展交流互动,学技术找差距。培训不仅让果农学到了技术,更解放了思想,将有力促进现代农业发展。

标签:
责编:袁中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