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道路改造持续推进 无锡惠山洛社镇民生工程见实效
2021-05-12 20:36: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顾志萍  
1
听新闻

绿树掩映花枝俏立,停车区域美感加分,车道笔直崭新,步道休闲大方……连日来,经过无锡惠山区洛社镇新兴路(钱巷社区段)的行人与车主,都会不自觉地被这里美观、整洁、新颖的道路环境所吸引,这是洛社镇对该路段实施改造提升民生工程的可喜成果,也是该镇立足党史学习教育,全力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又一举措。

今年以来,洛社镇全面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服务人民群众,增进民生福祉,在全镇范围内开展民生工程建设。改造路段新兴路(钱巷社区段)地理位置特殊,周边居民小区林立,紧邻洛社高中,道路一端连结惠洲大道,承载着极大的人流量和车流量。洛社镇将道路改造提升工程分两期进行,一期工程于今年3月正式完工,二期工程目前正在施工中,而新兴路(钱巷社区段)作为一期工程的亮点工程,受到了当地百姓的交口称赞。

据洛社镇城管科负责人钱国新介绍,改造路段长度约1000米,为保持工程顺利开展,该镇规划建设科、工程科、城管科等相关部门协同合作,就道路修缮、管线入地、景观提升等系列工作进行整体推进。洛社镇响应“智慧城市”建设,在道路改造工程中融入了高新元素。“我们将原来的公交站台改为智能化公交站台,让等站的群众可以实时观看车辆进站信息;我们还将原有路灯改造成智能化路灯,使路灯功能、道路监控功能、路牌指引功能融为一体,配合LED显示屏,更加直观便捷。”钱国新说。

在道路改造过程中,洛社镇还充分考虑民生需求,增加便民设施,提升休闲体验,在道路两边增加绿植、花卉,在人行步道上增设一体式休闲长椅。针对居民小区的停车需求,该镇统一规划停车位,对停车位进行了涂鸦等艺术性加工设计,让停车位区域成为道路景观一大特色。与此同时,路段归属地钱巷社区也积极配合路段改造配套工作,陆续对钱巷篮球场、钱巷小游园、百姓舞台等民生配套实施改造提升,呈现“景在路中、路在景边”的和谐道路环境。

钱巷社区居民吴倩韵,家住新兴锦绣苑,该小区紧邻新兴路改造路段,她亲眼看着道路一点点地变了模样。“现在每天傍晚,我都可以带着女儿在小区门口散散步,赏赏花,去小游园逛逛,累了就在长椅上歇歇,幸福感很强,很有花园城市的体验感。”

“洛社镇承载着‘省级高新区’的城市定位,道路环境提升、人居面貌改善是省级高新区去筹工作的重中之重,必须不折不扣、尽善尽美地完成。”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洛社镇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抓特色,抓亮点,秉承“老镇出新,新城出彩”理念,全局统筹,精细规划,合力做好全镇“道路文章”。今年下半年,洛社镇将继续对新兴西路、中兴西路、新陶路、戴杭路等道路进行全面改造,打通交通路网,完善运输体系。

标签:
责编:袁中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