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宜兴:国企发挥自身优势 红色领航助企惠民
2021-05-12 15:41:00  来源:无锡学习平台  作者:贾月瑶  
1
听新闻

笃学百年党史,强化初心使命。今年以来,宜兴市金发集团和城投公司党委依托党史学习教育,结合国企自身优势,部署“三联”举措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不断推进助企惠民工作走“新”更走“心”。

联建结对帮扶,助学扶贫暖人心

“大手牵小手·一起学党史”红船薪火代代传:与新庄小学联合开展“大手牵小手,一起学党史”助学活动,对学校举办的各类比赛中表现优秀的家庭困难学生提供助学奖励,引导孩子通过活动实践,增强对党的情感,感受社会温暖。

“微微事·大温暖”帮扶活动:通过与翔圩村、臧林村相关负责人进行沟通交流,了解结对村困难群众情况和村发展现状,充分结合集团公司金融服务和招商信息资源优势,与经济相对薄弱村结对帮扶送温暖。

“大手牵小手·一起学党史” 红船薪火代代传

“微微事·大温暖”

联推助企服务,惠民富农创新局

“行走金融·为民宣讲”:主动深入各乡镇进行“行走金融”宣讲,将各类金融服务项目及金融防诈骗知识以面对面的宣讲形式向村镇、社区群众和小微企业进行介绍,为农村地区的金融知识普及、金融素养提高、金融风险防范贡献力量。

“服务三农·助力微企”:通过“科发惠民贷”“科发富民贷”等业务,为农户量身定制融资方案,以利率低、放款快等特点,解决农户融资难、融资贵问题。通过开发“英才贷”“投联贷”新业务,扶持科技人才创新创业,做好人才金融服务工作。通过银企、镇企新合作,搭建政府性融资担保业务绿色通道,降低担保费率。

“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搭建基金和项目、人才的对接桥梁,扩大基金覆盖面和影响力。以人才天使投资基金为纽带,吸引外地私募基金管理人和高层次人才落户;通过“资本+科技+项目”的高度结合,促进优质科创项目落地,助力推动无锡科创产业的集聚与发展。

“服务三农·助力微企”

“招商引资·招才引智”

联线社会民生,聚焦服务融大局

“情暖退役·押运伴行”: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宜兴市陶都特种押运保安服务有限公司以员工招录为契机,通过放宽年龄要求、放宽学历限制、提供安置岗位,真诚促就业,情暖军人心。

“志愿有我·文明先行”:组织发动公司全体员工参与各类志愿服务,弘扬志愿精神,践行服务理念。结合“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配合社区做好志愿服务相关事项,帮助社区、群众解决力所能及的困难和问题,使社会各界感受“勇担当、争先锋”的国企精神。

“传递温情·家企共融”:开展押运公司“家企连心桥”员工家庭大走访系列活动,充分了解员工及员工家庭存在的困难情况,力所能及地帮助员工解决一些困难,引导员工努力工作,爱岗敬业,保障无锡金融特勤服务高质量开展。

“情暖退役·押运伴行”

“志愿有我·文明先行”

“传递温情·家企共融”

助企惠民,暖心护航。宜兴市金发集团和城投公司将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各项举措为抓手,立足本职,精耕细作,用心用情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服务成果。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