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锡山区卫生健康委:学习党史增力量 以学促用惠民生
2021-05-12 12: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锡山区卫生健康委迅速动员部署,精心策划实施,引导党员干部从党史教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厚植为民服务情怀,全力以赴守护群众健康。

提高政治站位,学出深度

召开系统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后,各级党组织迅速贯彻会议精神,按照“教材不漏一人,学习不落一人”掀起学习热潮。党委中心组带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制定个人学习计划,做到个人每日学党史、班子每周思党情、集体每周悟使命,坚持领导带头学、带头讲党课,真正实现原汁原味、示范引领、扎实推进。组织党员干部撰写、分享心得感悟,联系工作实际,着力将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落实。

丰富学习形式,学出亮度

采用区级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报告会、“党史微课堂”、电影党课等多种形式,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规定动作内容,提高党员学习积极性。组织党员观看《榜样5》《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等党史教育纪录片,开展“老党员党史教育送上门”等活动,运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无锡先锋微信公众号、智慧党建等载体,实现线上线下联动,确保党史学习教育不打烊、全覆盖。

“今天我给大家分享的书籍是《苦难辉煌》……”开展“读红色经典阅读分享会”、“阅读红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与英烈隔空对话承百年红色初心”等活动,组织党员重温党史、诵读经典、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通过一本本党史经典书籍的分享,用红色生动故事,使党员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有了更深刻的感受和理解。

围绕“青春心向党,奋进新征程”主题进行演讲比赛,广大青年声情并茂地阐释五四精神,发出对党的拥护和爱戴的真诚声音,满怀激情地表达争做新时代新青年的决心。组织党员走进体验教育点,重走红色道路,传承红色精神,突出展示百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走过的光辉历程、做出的伟大贡献和取得的宝贵经验,让党史学习教育更接地气。

提升服务水平,学出厚度

以学促践,广大党员率先垂范,深入社区、企业、广场开展义诊咨询服务活动17场,开展“学党史践行动”健康宣教等多种志愿服务54次,将党史学习与为民服务相结合,以实际行动践行跟党初心,做到学用结合、知行合一。

开展老年人免费体检活动,在常规检查项目外增加肿瘤标志物检测,实现癌症的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为老年人的健康再添有力屏障;体检过程中,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陪护等一系列贴心服务,收获好评。

推进新冠疫苗接种重点工作,为方便群众接种,增开接种夜门诊,送苗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商场,搭建临时接种点12家,600余名医务人员加班加点服务群众,累计接种234649剂次,筑牢群体免疫屏障,真正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