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党史学习教育,天一中学这么做!
2021-05-12 12: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5月9日,江苏省天一中学“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在金苹果剧场召开。十佳团员表彰,专题讲座,知识竞赛……一连串活动引来中学生掌声不断。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讴歌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学校党委把学习党史活动与教育实践活动紧密结合起来,让天一师生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和挖掘藏在党史中丰富的政治营养和精神瑰宝,通过学党史“明理、增信、崇德、力行”。

同一天,学校历史组周翌可老师以《中共党史,一部理想信念的生动教材》为题作报告,围绕“为什么要用好党史这部理想信念的教材?”用课堂教学设计的形式,借助史论结合,古今比较,案例分析等方式,解答了高中生怎样用好历史思维学好中共党史。学校团委则组织“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用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寓教于学,讲好党史,学好党史。除了党史知识竞赛,学校后续还将开展校内“党史running man”,校外红色研学等活动。

5月10-14日期间,学校在校园各教学活动场所组织师生收看微纪录片《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学校坚持用好“中共党史——理想信念的生动教材”, 党史学习立足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丰富党史学习方式和学习载体,让师生学得过瘾、学出力行,为时代新人培根铸魂。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