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红豆集团连续七年关爱百岁老人,弘扬敬老爱老孝道家风
2021-05-12 09: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今年是党的百年华诞,百岁老人是百年岁月的见证者和美好生活的受益者。5月8日,2021年“红豆情长 杉助人寿”红豆集团关爱百岁老人公益活动在无锡红豆杉庄举行,此次活动由中共红豆集团有限公司委员会和无锡耀庭慈善基金会共同主办,已连续举办7年,惠及60位百岁老人。今年,6位刚满一百岁的长寿老人在活动现场各领取了10万元爱心善款。

据了解,2015年3月25日,红豆集团创始人周耀庭和红豆集团董事局主席周海江前后捐资2000万成立耀庭慈善基金会,旨在帮扶弱势群体、弘扬尊老爱老美德风尚、传递公益爱心、履行社会责任。此外,红豆集团自1997年就在东港镇进行红豆杉人工培育种植,现已经形成了颇具规模的红豆杉高科技产业园,并在此基础上发展红豆杉大健康产业链,打造绿色经济。红豆杉有“健康树”、“长寿树”美誉,是因为它一方面吸收一氧化碳、二氧化硫等有毒物质,起到防癌作用;另一方面有高效的净化空气功能,让附近的居民能够时刻享受自然的新鲜空气,良好的生态环境作为客观因素,对提高居民幸福指数、健康水平具有重要促进作用。

七年来,无锡耀庭慈善基金会每年如期探访、关怀百岁老人。在和众多百岁老人、家属的交流过程中发现,有的百岁老人的生活习惯并不像人们惯性认为的那样养生,有些老人甚至有喝酒、喜吃糖、偏爱荤腥等不太健康的饮食偏好,但老人们都有一个共同点,就是为人和善、勤劳能干、家庭和睦、子女孝顺。近几年东港镇的百岁老人数量十分可观,2016年16位,2019年17位,2021年21位,以东港镇户籍人口13.7万人口计算,每10万人就有15位百岁老人,高于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新一届长寿之乡判定核心指标之一——百岁老人占总人口比例超过11/10万。2017年底,东港镇被国际自然医学会认证为首个红豆杉世界长寿之乡,百岁老人的风采验证了红豆杉“长寿树”的美名。东港镇有这么多百岁老人,与党的领导下日益改善的经济条件、生活质量、医疗水平、生态环境等因素都分不开,更与良好的家风传承息息相关。红豆集团立足一方,反哺一方,用切切实实的行动,关爱老人、共促家风,共筑友好生态环境,把孝道美德弘扬得更为悠远。

红豆集团坚持“绿色化”生态文明发展之路,深耕红豆杉大健康产业,把创造美好生活、品质生活作为奋斗目标,持续发展公益事业、健康产业,弘扬尊老敬老的社会文明之风,用实际行动践行“实业报国,八方共赢”的发展理念。

标签:百岁老人;红豆集团;红豆杉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