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春风化雨润心田!锡山区妇联党史学习教育用心、暖心、走心
2021-05-11 20: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无锡市锡山区妇联既完成规定内容,也结合单位实际,因地制宜开展既符合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又体现特色的“自选动作”,力争在内容形式方法上创新,让党员干部在春风化雨中汲取百年党史的丰富营养,使党史学习教育更贴近实际,更深入人心。锡山区妇联通过支部书记讲党课、集中学习、专题学习、党员自学等形式,学习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指定学习教材、重要参考资料。

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等载体,开展党史教育网络学习,组织收看百集微纪录片《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微党课网课等。

用好身边的红色教育资源,把红色历史发掘好、研究好、宣传好,区妇联将红色资源作为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组织党员干部瞻仰锡北革命烈士陵园、开展祭奠缅怀,聆听讲解回顾,在充满现场感、仪式感的氛围中,让党员干部受到沉浸式教育。

用好“锡山区妇联邀您回娘家”活动契机,现场开展了“百年荣光守初心、巾帼爱党践使命”党史学习教育。区妇联四届执委代表、各镇(街道)妇联主席、各系统妇委会主任等妇女姐妹围坐在一起,观看党史故事《杨家岭:中国妇女运动的策源地》,聆听慧雅巾帼宣讲员、妇联执委宋芳芳讲述锡山巾帼英雄故事《厚桥也有个“阿庆嫂”》,激励广大妇女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守初心、践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举措,凝心聚力、锐意进取,为打造“无锡靓丽东大门、品质活力新锡山”贡献巾帼力量。

锡山区妇联聚焦高质量发展,开展巾帼创新创业就业服务。深化“慧雅创客赋能计划”,开展女企业家协会党性教育培训、举办系列讲座、走访会员企业、走出去学习参观等活动,凝聚和服务好女企业家群体。深化富民增收行动,培养一批高素质巾帼新农民,扶持一批巾帼示范基地,引导各行各业妇女立足岗位创先争优,实现出彩人生。聚焦以人民为中心,实施民生实事项目。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立足本职岗位为妇女儿童服务,增强妇女儿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推动落实女性人才服务计划、关爱困难三八红旗手、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美丽庭院”创建、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示范社区建设、困难妇女儿童法律援助助力行动、锡山区“十四五”妇女和儿童发展规划编制等各项“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聚焦服务妇儿和家庭,助力乡村振兴。以“党史照耀奋进路、携手共绘巾帼红”为主题,举行锡山区巾帼红色游线路发布活动。区妇联深挖区内的红色教育资源,围绕人民群众对红色旅游的需求,整合妇女微家、巾帼民宿、家庭农场等蕴含巾帼元素的资源,精心打造巾帼红色游线路,努力构建沉浸式、体验式的教育模式,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聚焦妇联改革破难,成立锡山区“三八”红旗手(集体)联盟,服务“三八”红旗手(集体)的成长与发展,助推“三八”红旗手(集体)在“美丽锡山”建设中贡献巾帼力量。

区妇联成立“慧雅巾帼宣讲团”,各位巾帼宣讲员发挥自身优势,立足本岗位、本条线、本领域,紧密围绕群众关切和群众需求,用身边人身边事深入浅出开展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宣传好党的创新理论成果,阐释好党的政策主张,切实让党史学习教育“飞入寻常百姓家”。

开展“书香飘万家”家庭亲子阅读活动,依托423世界读书日等重要节点,发挥各级家庭亲子阅读体验基地等阵地作用,指导家庭大力开展以爱党爱国爱家乡为内容的亲子诵读,激发家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

广泛发动妇女群众和家庭积极行动起来,线上线下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锡山区巾帼红色游线路、美丽乡村亲子活动点走读等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利用“慧雅锡山”微信订阅号讲好党史故事,彰显党史中的巾帼力量,引导广大妇女和家庭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厚植家国情怀。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