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宜兴从细微处着手提升百姓幸福感、获得感
2021-05-10 11:23: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这是4月27日下雨时我来拍的照片,积水问题已经彻底解决。”日前,在宜兴市教育路实验中学北校区公交站台处,宜兴市公用产业集团下属企业排水公司巡管员汤云海翻开手机相册,跟记者介绍起该路段积水问题整改情况。

宜兴市教育路人流量与车流量较大,尤其是在学校上下学时段。据宜兴市公用产业集团排水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每逢雨天,巡查人员就会上路巡查路面积水情况。3月19日,巡管员发现位于该路段实验中学北校区的公交站台背面的人行道处,积水严重,深度近7厘米,面积近15平方米,给过往行人与等公交的市民、学生带来了诸多不便。巡管员将其登记为新增积水点,上报集团后将该处列入了年度改造计划。4月初,该地段周边市民也提出了类似诉求,希望能够尽快解决。

“抓紧施工,立刻整改。”宜兴市公用产业集团接到诉求后立刻会同市政处、绿化处协调商议整改方案。经过现场查看,由于该处人行道出现了轻度凹陷,在下雨天,本可以顺坡而下直达排水管道的雨水就容易出现积水,后期只需要在附近铺设排水管道,增加勾头井便可以解决。4月中旬,整改工程正式启动。“在人行道旁的绿化带边缘,施工人员开挖了沟渠,铺设了长达20米的管道。”排水公司管网科科长高俊介绍。记者在现场看到,该路段长达100米的距离内新增了3套勾头井,雨水通过勾头井、管网可顺利到达雨水主管网。

整个整改施工在半个月内得到了解决,比原计划提前了近一个月。家住华兴小区的周俊生经常到教育路的城南河广场散步,“健身步道的入口处就在积水点附近,以前每逢下雨后都要避开这段路,现在问题解决了,心里看着就舒坦,经常出入的学生、家长也方便多了。”据了解,今年,宜兴市还将陆续整改57个城区积水点,从细微处着手,通过实实在在的举措,提高城市宜居指数,不断提升百姓幸福感、获得感。(蒋梦蝶)

标签:宜兴市;积水;人行道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