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云林生态体育公园首秀 徒步和阅读“打开”滨河生活之美
2021-05-10 11:12: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昨日(9日),占地450亩的云林生态体育公园全新建成投用。滨河风光、美丽花海和众多户外体育设施让这个以体育为特色的大公园甫一亮相就成了“网红”,引发周边市民关注。当天,“红云护航 跃读百年”党史学习教育暨2021年全民阅读徒步活动在这个新公园“开篇”。

“我们之前看到有工作人员搭建布景,走进来一看太美了!”不少居民近日已频繁光顾这片生态绿核区域,全套运动装备前来跑步或徒步的市民络绎不绝。记者注意到,体育公园几处花境已经凭借超高颜值成为“网红”。云林生态体育公园是无锡建设“风景旅游城市”“现代化湖滨花园城市”全新定位的景观节点之一,建设有2600米的彩色沥青园路、广场、以及多个篮球场、门球场、足球场、棒球场等设施。现场看到,个性化的景观小品以及亲水平台点缀在这个滨河风光带中,诞生过李绅、倪瓒、包厚昌等名人的云林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这些闪光的名字伴随着他们的足迹,也深刻烙印在当地的“云林”文化中。

当日适逢母亲节,以年轻家庭为单位的“两人三足”互动和趣味问答点燃了当地居民的参与热情,80多组、300人的队伍全家齐上阵参与书本漂流、3公里徒步闯关打卡。活动组当日收到了100多本漂流读物,这些书本将悉数赠予贫困山区儿童。所有参赛家庭在充满知识性、历史感的时间轴上寻找文明精神和当地的红色党建大事,在运动中感受百年奋斗足迹,在如画的风景中强健体魄、感受亲子时光的快乐幸福。(记者 陶洁/文、摄)

标签:云林;生态体育;公园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