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学党史 解民忧 架起为民服务“连心桥”
2021-05-09 14: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9日无锡讯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前洲街道惠丰社区始终坚持以“深学”促“实干”,坚守初心使命为人民群众谋福祉,积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依托社区大党委,借力“党员圆梦微心愿”党建项目,提前谋划、精心组织,深挖现有资源、拓宽学习途径,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确保“我为群众办实事”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勠力同心、汲取奋进力量,架起“党群连心桥”,为党史学习教育升温加热。

党建引领激活力,项目融合促学习。

惠丰社区以“社区联建、资源联享、活动联办、文明联创、环境联治、爱心联动”机制为理念,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制定党史学习教育计划,充分采取“党建+学党史+办实事”相结合的方法,精心筹划党史学习教育课题。同时,社区结合实际,将“学党史悟思想,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细化,以党史学习宣传、邻里守望、新时代文明实践、疫情防控、文明新风等活动为主题,把能为群众办的实事考虑全面并分类推进。通过“党员亮身份,干部走前列”党员大走访活动,积极对接居民群众的需求,深度发挥社区党组织“领头雁”作用,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切实将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征集“上”来,把便民惠民举措落实“下”去,实现党史学习教育与“我为群众办实事” 项目深度融合,“精准项目”促进党史学习走深走实,让“人民至上”理念深入每名党员干部心中,切实增强社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目前,惠丰社区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16次,党组织和党员共认领服务清单20余件,积极进行矛盾纠纷化解,切实维护群众利益,解决群众实际问题,以实际行动践行“学史力行”。”惠丰社区负责人说。

志愿服务践初心,为民服务办实事。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惠丰社区以“党建+志愿服务”的形式,积极谋划“洁美行动”、“便民服务”、“慰问走访”等一系列主题活动,深入开展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社区以走访老战士、老干部、老模范,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聆听先辈讲述革命故事,将党的红色基因不断传承;深入困难党员、特殊群体家中,倾听群众心声,帮助解决实际问题,用实际行动架起党群干群“连心桥”;以收集到的群众“微心愿”为突破口,建立常态化联系群众机制,用服务群众的暖心、诚心和恒心赢得群众的信任与支持,让群众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真正体会到党的关爱就在身边;以党员志愿者们深入一线的实际行动彰显党员风采,为社区防疫工作贡献力量的同时,不断践行“初心”和“使命”,集聚强大力量。

今年以来,社区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落脚点,开展“学党史悟思想,我为群众办实事”、“情暖社区,送餐助老”志愿服务、“洁美家园,爱我惠丰”和“井盖变景盖,创意涂鸦倡文明”等志愿服务活动近20场次,不仅为生活困难的群众带去了更多的希望和关爱,更拉近了居民群众之间的距离,真正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受到居民群众广泛称赞。”

民生工程显真情,辖区旧貌换新颜。

社区以“洁美惠丰”为主题,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社区环境综合整治相结合,迅速行动、积极作为,务求取得实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惠丰社区召开居民代表大会,让居民群众对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有了新的更高认识,为顺利进行环境卫生整治活动打下坚实的基础。对所属辖区开展环境卫生整治集中活动50余次、修缮破损公益广告栏15处、清理60个楼道单元内乱堆乱放杂物、完成垃圾四分类全覆盖、清除绿化带枯草烂叶近500平方米,完成共享花园建设3个,让小区“陋景”变“风景”、“死角”变“亮点”,社区面貌发生了“蝶变”。社区通过改善“颜值”,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动力,让党史学习教育充满泥土气息和民生温度。这不仅让辖区内人居环境大为改善,社容社貌焕然一新,而且使得群众生活的幸福感显著增强。

学史以明智,鉴往而知来,接下来,惠丰社区将继续加大学习力度,以“红色阵地、今昔对比、身边榜样”等为主题组织党课学习,并扎实抓好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力争以理论和实际相结合,真正将党史学习成效化为为人民服务的动能和办实事的成效,让党史学习教育实起来、活起来。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