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宜兴:主动服务接地气 创新业务聚人气
2021-05-08 17: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江苏省宜兴市金发集团下属科发农贷公司把党员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攻坚克难、为民办事的强大动力。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为抓手,主动探索金融服务新模式,不断加强“接地气”的三农金融服务和“聚人气”的人才金融服务,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

服务三农践初心,担当作为获点赞

科发农贷公司成立以来把全力服务“三农”作为自己的首要任务,组织党员业务骨干成立“三农服务先锋队”,深入各个村镇开展金融宣讲,为农户量身定制融资方案,主动将服务送到乡间地头。近日,家住徐舍镇南星村的李先生满心感激送来了锦旗。李先生从事淡水鱼养殖多年,受去年疫情影响,鱼饲料的价格大幅上涨,由于购买饲料要投入的资金较大,资金出现缺口,李先生焦虑的满嘴是泡。他从公司的下乡现场宣讲中了解到“科发富民贷”这一惠农产品,当场进行了咨询。宣讲队员了解到李先生的情况后立即制定了详细贷款方案,并到实地进行详细调查。后续,公司加班开通绿色通道优先组织评审,仅用3个工作日,就将15万元惠农贷款发放给了李先生,解决了李先生的燃眉之急。今年以来,公司已发放三农贷款20笔、金额3300万,实实在在为农户办实事、解难题。

服务人才助发展,积极谋划拓新业

为响应宜兴太湖湾科技创新带建设工作部署,公司上下积极思考、系统谋划,结合集团公司设立的“宜兴陶都英才创业投资基金”,及时推出“英才贷”和“投联贷”配套业务,打造“基金+贷款”的综合服务,重点扶持科技人才创新创业,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通过提升人才金融服务水平,帮助人才纾困解难,从而推动优秀创新创业人才、优质创新创业项目在宜兴落地,助力地方打造高质量发展新高地。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