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锡城‘红色故事’万名少年说”活动开始啦!
2021-05-08 13:16: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打卡红色地标、寻访红色足迹、学习先锋人物、传承红色基因,“我是红领巾讲解员——锡城‘红色故事’万名少年说”活动喊你来参加!5月至6月底,全市少先队员可利用队日活动、“六一”儿童节、少先队建队日和重大历史纪念日及节假日时间,走进锡城百个红色地标,开展打卡寻访、调查研究、红领巾寻访,聚焦一处红色地标、一件革命文物、一位革命人物、一段党史故事,当好“红领巾讲解员”,录制讲解短视频,讲好锡城红色故事,将红色基因代代传承。

参与活动需关注“全国少工委”微信公众号,申请“红领巾讲解员”电子身份认证卡。讲解内容可以为锡城百个红色地标录制导游词;讲述锡城红色场馆内收藏的革命文物或自家“红色传家宝”背后的故事;讲述无锡籍或在无锡从事过革命工作的先锋人物的红色故事;讲述一段发生在无锡的党史故事等,并录制3-5分钟时长的完整的讲解音、视频(如用视频建议在红色地标处拍摄);将录制的音视频作品、讲解词文本、相关照片打包发送至邮箱:wxtswxsb@126.com,或直接报送市少工委办公室(QQ号:158756449),并将作品上传至“全国少工委”微信公众号“红领巾讲解员”专题网页。

团市委、市教育局、市文明办、市文广旅游局、市少工委将择优评出特、一、二等奖作品若干,为获奖者制作精美的专属海报,利用新媒体平台进行作品发布,颁发“红苗宣讲员”聘书。 (潘凡)

标签:地标;红领巾;讲解员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