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思廉日丨学党史、倡清廉、守初心
2021-05-08 11: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倡廉有形、润物无声。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梁溪区广益街道毛湾一社区党总支积极引导党员干部在学史明理中培养清廉之风,在学史增信中筑牢清廉防线,在学史崇德中汲取清廉力量,在学史力行中争做清廉表率。通过实景课堂体验学廉、思廉、践廉、悟廉,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做到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

从细小处入手,打造润物无声的学廉阵地。“滴水常击能穿石,贪欲稍纵自毁身”“兴廉政之风,树浩然正气。”.....“510”思廉日到来之际,走在毛湾一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廉政阶梯”上,一级级涵盖廉政文化、廉政警句等内容的台阶映入眼帘,31级台阶,每走一步都能读到一句廉政警句,通俗易懂、朗朗上口,有很强的学习性和感染力,既给人拾级而上学廉思廉的收获感,又给人以刚柔并济的温馨警示,宛如清风拂面。

坚持宣传引领,形成风清气正的思廉氛围。社区积极推进廉洁主题宣传教育工作,紧扣“砥砺奋进百年路清风梁溪再起航”主题,通过警示铸廉、以声倡廉、党课说廉、笔墨颂廉、行迹寻廉、承诺践廉等形式推动社区党风廉政建设,展现社区的“廉风景”,记录身边的“廉故事”,分享自身的“廉感悟”;推出廉政系列“有声明信片”,通过二维码扫描分享廉洁家风故事,挖掘社区的廉洁要素、清正风气;开展“小手大手绘廉洁”、“分享廉政亲情寄语”、“征集廉洁家风故事”等系列活动,深化廉洁家风建设,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及其家属自觉传承廉洁家风,不断增强遵纪守法和监督提醒的意识。

创新学习模式,开设廉润初心的爱“廉”说专栏。探索新型微党课模式,以社区“益阅芯”有声图书室为依托,开设“爱‘廉’说”、“‘声’临其境听初心”等专栏,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忆”党的廉政历程,“品”读古今楷模,“警”惕贪腐之风,“倡”响时代清风,把党史学习课堂搬上“屏幕”、搬到“指尖”,让党员干部对廉政文化更加入脑入心,将廉政教育形象化、具体化、简明化。让党员干部边听边学,从中感悟初心、践行使命;边听边思考,从自身思想、工作、生活找不足、谈差距,自觉守廉。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