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梁溪区优化初中布局提升办学质量 三年新建8所优质公办初中校
2021-05-07 09:04: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记者日前从梁溪区教育局获悉,全区计划三年新建改扩建37所学校,新建8所初中校(包含九年一贯制学校,以下同)是其中重点。目前4所规划中的初中校已经开工,其中积余实验学校运河分校规划面积获大幅拓展。

已开工建设的学校中,建设进度最快的是位于南长街与旺庄西路交叉口北侧的下甸桥板块的初中校。记者在现场看到,工人正在对楼栋的外立面进行装修,其中行政楼外立面装修已进入尾声。“我们进一步优化了风雨操场室内装修方案,比如调整显示屏的位置,改落地式篮球架为悬挂式以便最大化利用场地。” 侨谊实验中学副校长徐舜介绍,这所新校是梁溪区2020年以来开工的第一所初中学校,预计今年8月中旬竣工交付,学校招收的首届学生将暂时在侨谊实验中学内过渡。

采访获悉,东林中学规划人民路校区(暂定名)、东林中学益林分校(暂定名)以及侨谊实验中学扬名实验学校(暂定名)也已开工。东林中学广益地块、惠东里地块规划的分校以及侨谊实验中学锡钢地块分校已经进入建设方案论证阶段。据了解,新建初中校投入使用后,将为梁溪区增加约9000个初中学位。

梁溪区教育局负责人介绍,将用三年时间规划建设一批新的初中校,由区域优质初中举办,由一个法人进行一体化管理、考核,丰富本区优质初中资源。“希望在今后一段时间,存量初中不断发展为新优质初中,新建学校都办成优质学校,让梁溪区孩子在家门口就能上好学校。”该负责人说。 (陈春贤)

标签:初中校;实验中学;优质初中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