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持续加大消保工作力度 假日期间金融投诉办结率100%
2021-05-06 17:20: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全面保障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既是银行业保险业防范化解金融消费领域风险的重要举措,也是保持自身稳健经营的内在要求。五一假期中,无锡金融行业提早行动准备,持续加大消保工作力度,妥善处理各类消费者诉求,实现投诉办结率100%。

从无锡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中心获悉,五一假期金融投诉主要集中在银行卡管理、支付结算管理和服务质量等领域。截至5月3日,金融方面投诉数量仅有个位数,并且投诉办结率实现100%。

提前响应、服务前置是无锡金融行业快速处理投诉核心理念。包括工行、农行、邮储银行等金融机构都表示,前一段时间内通过组织开展金融消保系列宣传活动,进入社区、企业、高校等地方,进一步增强了金融消费者的风险防范意识,积极引导金融消费者自主选择合适的金融产品和服务,远离非法金融活动。同时,各机构在节前就对金融消保下发了相关文件,设置专人处理问题,力求在收到投诉时第一时间响应,实现金融投诉顺利解决。(朱尊)

标签:金融消费者;投诉;金融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