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宜兴市和桥镇:履职尽责 以学为先
2021-05-06 10:17:00  来源:无锡学习平台  
1
听新闻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近日,宜兴市政协和桥镇工作委员会在苏南太滆抗日根据地纪念馆,组织政协委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听红色故事悟初心

在苏南太滆抗日根据地纪念馆,与会人员观看了《红色太滆胜利之歌》宣传视频,重温新四军在太滆地区波澜壮阔的抗战斗争史。聆听讲解员讲述太滆抗日革命根据地的形成、发展和不断壮大的过程,了解了抗日战争时期和解放战争时期发生在太滆地区的重大战斗事件和英雄人物,感悟先烈们为了后人过上幸福日子抛头颅洒热血的家国情怀。通过现场学习,让大家在红色教育中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铸牢信仰之基。

看文化建设谈发展

参观了吴冠中故居、东坡海棠园、苏南太滆抗日根据地纪念馆之后,大家充分肯定了和桥人文景观丰富,东坡海棠园改造提升、苏南太滆抗日根据地纪念馆顺利建成,有效串联起东坡文化、海棠文化、红色文化等元素,文化底蕴得到充分挖掘。同时,委员们提出了加大和桥历史文化宣传力度、推进名人故居的保护、修缮和事迹宣传等意见建议。

设专题研讨学党史

在纪念馆内的协商议事室里开展学党史专题研讨座谈会。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集中精力学习,深入开展研讨,深化了对党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宝贵经验的学习领悟。委员们纷纷表示深受教育、鼓舞,今后要牢记初心使命,聚焦目标重点,体现政协特色,把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动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履职成果。市政协副主席钱伟兴指出,委员们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净化思想灵魂,赓续革命精神,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投身经济社会建设,以良好作风保证履职成效,在学思践悟中不断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为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