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文旅强势复苏 旅游总收入达15亿元
2021-05-06 09:34: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五一”期间,西漳公园内的江南蚕桑博物馆日均有300人次前来参观。“往年‘五一’期间,一天来几十个人就不错了。”该馆负责人周天文表示。 (张月 摄)

昨晚,2021年“五一”假期落幕,全市共接待游客373.68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84.28%,旅游市场复苏强劲。

今年正值建党100周年,市区两级抓住党史学习教育契机,以红色旅游景点、各类文化场馆为平台,节日期间推出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传承红色文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新吴区梅里古镇的红色微公交,串起了泰伯庙、二胡文化园、新四军江抗东进纪念馆等红色文旅景点;锡山区的“2+N”将新四军六师师部、王莘纪念馆等富有文化内涵、历史故事和旅游感受的景点连成了一条红色的“精华路线”;无锡美术馆的《奔涌,青春!——江苏省青年美术家提名展》、无锡市文化馆的《庆祝建党100周年诗词书法作品展》等一系列活动成为新的“红色”打卡点。

全市文旅行业精心策划,推出了一系列精彩纷呈的节目,各景区入园人数持续走高。无锡动物园·太湖欢乐园推出春之童趣节,由黑猩猩宝宝导游,带大家玩转动物园;梅园组织首届无锡梅园三角梅花艺展,同时推出小丑互动巡游表演、亲子奇趣体验、非遗锡剧等相关活动;蠡园举办蚕花童趣节,全面体现蠡园景观及花卉艺术,并通过养蚕、赏花等趣味活动,带领游客一起领略蠡园春末夏初之美;拈花湾梵天花海则主打“粉色花海游”。博物院每天都安排了不同主题的参观体验活动,五天日均客流量达5200余人次,远远超出今年春节期间日均3000的参观人次,超过往年同期水平。东林书院推出了“东林拾忆”小剧场,锡剧折子戏、民乐演奏和经典评弹轮番上演,“日均客流达3000人次。”东林书院管理中心主任荣骏炎透露。

5日,驴妈妈旅游网发布的《2021五一出游总结报告》显示,无锡在全国周边游目的地“人气王”榜单中排名第五,灵山胜境和鼋头渚景区位列全国热门景区前十位。大数据同时显示,2日和3日我市环太湖和蠡湖地区的高星级酒店客房全满。

根据江苏智慧文旅平台测算,“五一”假期全市景区和乡村旅游接待游客总量达373.68万人次,日均同比2019年和2020年分别增长19.43%和84.28%;旅游总收入达15亿元,较2020年同期增长62.31%。全市旅游市场安全、平稳、有序运行,无重大安全责任事故、无重大旅游投诉。“12345”共接到关于文化旅游市场投诉举报、咨询求助电话23件,各级文旅部门及时受理和反馈,回复率100%。(卢易)

标签:无锡;锡剧;;12345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