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同心跟党走、奋进新征程”——锡山区统一战线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活动暨“同心思享汇” 启动
2021-05-01 08: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4月29日下午,“同心跟党走、奋进新征程”——锡山区统一战线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活动暨“同心思享汇”在无锡荡口古镇王莘故居正式启动,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赵俊明,江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李凤梅,江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侯勇,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莉萍等参加活动。

今年,锡山统一战线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有关要求,精心筹划“同心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统一战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主题活动,即日起至12月,将持续组织开展“同心思享汇”主题教育、“同心邀约行”走访联谊、“同心颂党恩”评比竞赛系列活动,旨在引领全区统一战线成员回顾锡山革命百年足迹,寻根锡山统战精神传承,从中汲取信仰之力、点燃奋斗之火、激荡家乡之情,切实巩固新时代统一战线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

吴莉萍在致辞中指出,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挖掘用好锡山统一战线历史资源,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中国共产党的同盟军、好战友。要结合自身优势,主动谋划开展形式多样、各具特色的分线活动,充分展现锡山统一战线良好精神风貌。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前进动力,在助推经济发展上献计献策,在促进民生幸福上善作善为,在维护团结和谐上聚力聚智,贡献越来越多的“金点子”,画出越来越大的“同心圆”。

现场,播放了“同心向党”行走课堂10个打卡点视频(新四军六师师部旧址纪念馆、姚桐斌故居、严家桥唐苑、王莘故居、华襄义庄、华绎之事迹陈列馆、无锡嵩山江抗纪念馆、周一萍故居、红豆集团锡东展馆、中国乡镇企业博物馆)。

李凤梅为严家桥唐苑、华绎之事迹陈列馆、新四军六师师部旧址纪念馆、姚桐斌故居和周一萍故居5个江南大学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基地授牌。

赵俊明为锡山统一战线“同心思享汇”党史学习“领学人”代表颁发聘书。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