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方寸之间学党史!梁溪区北大街街道党史小铺热闹开市
2021-04-30 22: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近期,北大街街道“红运先锋集市”活动在绿地观澜湾广场正式举办,6个各具特色的党史小铺热闹开市,方便广大居民学习党史。

南尖社区联合共建支部江苏银行无锡梁溪支行党支部开展“重走长征路,奋进新时代”和“我是游戏答题王,智慧大挑战”游戏活动。通过重走二万五千里长征路、回答相应数字对应的党史问题题、无锡话方言谜语、无锡风俗问答题等,用寓教于乐的方式,富于时代感召力,深刻激发参与者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新时代的筑梦人。

莲蓉园社区党支部联合共建单位无锡市蔡墅巷幼儿园党支部的小朋友们将制作的手工作品、闲置玩具进行义卖,一起传递爱与希望,让孩子们从小树立了关爱他人的意识,养成了乐于助人、奉献爱心的良好品质。同时通过义卖活动也筹集了爱心基金,帮助更多需要温暖、关怀、鼓舞和激励的儿童,让善良的种子种进了他们的“童心”中。

党群工作部从党史经典与教育读本、专题党史、新中国史与地方党建等馆藏党史书籍中,精心挑选主题鲜明、内容翔实、可读性强的图书,摆放到党史小铺,并向居民群众发放宣传单页,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学习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穿越峥嵘岁月,回顾波澜壮阔。北大街街道不断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通过党史小铺这一方寸载体,让党史学习走到家门口,让党史学习教育“入耳入脑更入心”。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