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上好“三门课”, 激活党史学习教育“一池春水”
2021-04-30 21: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无锡市梁溪区通江街道积极丰富学习内容、创新学习形式,为广大党员量身打造个性化的学习“菜单”,在“三门课”中引导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激活党史学习教育“一池春水”。

上好“必修课”,筑牢理想信念之基

充分发挥“学习强国”学习平台、“通江一家人”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优势,定期推送微纪录片、红色故事、典型榜样等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内容,打造党员的“指尖课堂”,让党员们在自学中筑牢思想根基。依托丰富的社会教育资源,根据党员的需求,组织线下理论课程学习,邀请各级专家教授举办专题讲座、专题宣讲,在全街道营造集中学、统一学的浓厚学习氛围。切实用好红色资源,组织党员前往山联村、无锡市革命烈士陵园、太华山新四军和苏南抗日根据地纪念馆等教育基地开展体验教学,学习先进事迹、追寻先烈足迹、重温红色记忆,引导党员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上好“交流课”,凝聚党员向心之力

为了让广大党员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都能有所得、有所思、有所悟,街道组织开展了“书画戏曲颂党恩”“党史大家谈”等学习交流活动,让党员在共学共享中引发共鸣、产生共振。依托社区“学习强国”加油站,开展趣味性党史知识竞赛,通过讨论答题以赛促学。组织党员开展“读红色经典,做信仰传人”红色书籍阅读分享会、“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百姓名嘴说等活动,通过沉浸式、互动式学习,给广大党员提供分享交流的舞台,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深下去。

上好“实践课”,植深为民服务之根

践行为民服务宗旨,积极投身“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辖区广泛开展“文明健康、有你有我”志愿服务,通过清理楼道杂物、铲除“三乱”广告、加强文明宣传引导等,提升居民小区环境面貌,拉近广大党员与基层群众之间的距离,形成街道、社区党员和居民群众同频共振的合力。紧盯居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根据实际情况,科学划设机动车停车线、集中安装充电桩和停车雨棚、主动对接改造通讯线路“蜘蛛网”、点亮楼道应急照明灯、加装人脸识别门禁系统、打造小游园等,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民解忧解困的实际成效。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