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宜兴:乐跑学党史 点赞正青春
2021-04-30 11: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引导青年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精神滋养,凝聚磅礴力量,4月28日上午,“乐跑学党史点赞正青春”庆祝建党100周年青年健康跑活动在宜兴市龙背山森林公园举行,共有360多名青年参加活动。活动赛段特设四个党史答题、党史宣传打卡点,并以瑞金、遵义、沪定、延安四个重要革命事件发生地命名,通过“党史学习+全民健身”的互动方式,传承红色基因。

本次赛程共2.5公里,参赛青年分成15组通过“健康跑+党史答题”的形式参与活动。活动中,青年们途经瑞金站党史答题点、遵义站新中国史答题点、泸定站改革开放史答题点和延安站社会主义发展史答题点4个党史答题点,重温了长征路,各组派代表完成党史答题等相关任务并获得通关凭证。

经过激烈的角逐,由环科园(新街街道)机关单位工作人员组成的凝心聚力队以18分钟的成绩获得一等奖。该队队长、市公安局环科园派出所民警徐乾表示,通过争分夺秒的奔跑、快速精准的答题、团结协作的互动,寓教于跑于学,活动形式很新颖。

当天,涵盖潘汉年故居、龙背山森林公园、环科园青年学习社等的环科园“同心环”青年学习社线路同时公布。“同心环”青年学习社线路以初心为源,以专心为基,以匠心为魂,以决心为责,以同心为任,将潘汉年故居,森林公园党史学习之路,环科园青年之家,国合基地“心韵庭”青年学习社以及国际环保展示中心五个红色教学点串点成线,让党史学习教育可观可感。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