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宜兴:筑梦百年心向党 服务群众正当时
2021-04-30 10: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宜兴市“架起连心桥 为民办实事”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暨周铁镇“百年竺梦 铁心向党”系列活动启动

4月28日,宜兴市举行“架起连心桥 为民办实事”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暨周铁镇“百年竺梦 铁心向党”系列活动,六大行动、百余项为民办实事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将陆续开展。

为全面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宜兴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积极把“以人民为中心”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以“我为群众办实事”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为抓手,推动全市广大志愿者特别是党员志愿者积极参与“真心为民办实事,真情架起连心桥”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部分市级机关代表通过“送理论、送服务、送关爱、送文明、送新风、送平安”六大行动,把为民办实事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送到百姓家门口。市档案史志馆开展“红色档案——宜兴党史百年记忆”志愿服务,为现场群众义务讲解宜兴百年党史,让党史学习教育走进群众,飞入寻常百姓家。市农业农村局开展“农业技术直通车”志愿服务,让农业科技走进广袤的田野,走进千家农户的心田。市人民银行开展“经融青语进乡镇”志愿服务,组织党员志愿者深入基层,积极投身金融服务乡村振兴中,了解农民群众在春耕备耕和创业致富过程中的金融需求。市公用事业局开展“分类吧”垃圾分类志愿服务,通过趣味小游戏、发放宣传册页和志愿者展台讲解,向群众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市卫健委通过“健康大管家”志愿服务,有针对性为群众开展医疗救治、疾病预防、保健知识宣传。

当天,周铁镇“百年竺梦 铁心向党”系列活动、“初心如磐,红色地图”打卡路线同时发布。“百年竺梦 铁心向党”系列活动主要包括为民办实事、理论宣讲、文艺活动、志愿服务等四类。围绕群众的急事难事,专项整治化工企业、周屺公路等,着力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为民办实事的强大动力;积极开展理论宣讲服务,包括大先生讲堂暨五四青年活动、青言青语讲好“四史故事”、青年说“清廉”等10余场宣讲;成立“铁心为民”志愿服务队,用接地气的方式为党史学习教育“添花样”,用有温度的服务架起干群沟通“连心桥”,展现新时代周铁“铁军”的精气神;依托“红色根脉”资源,充分发挥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主阵地作用,突出红色教育主题,结合工作实际,打造“初心如磐 红色地图”红色打卡路线。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